海科展26日启幕 办青岛首个VR海洋科技嘉年华

2016-09-14 13: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3日讯 戴上VR设备,登上月球开始漫步之旅,体验最真实的月球场景……2016年号称VR产业的发展元年。记者从2016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简称海科展)主办方了解到,本次海科展将于9月26日正式启幕,届时不光会吸引大批海洋科研领域的大咖及涉海行业的龙头企业参加,期间还将举办青岛首个VR海洋科技嘉年华,让市民现场体验最in的VR科技。

  “我们联合其他VR团队,专门推出了面积近800平方米的VR展区。”北京金东创意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是此次海科展VR海洋科技嘉年华的组织方之一,也是参展对象之一,总经理齐海告诉记者,此次由他们公司联合北京小鸟看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艺境空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在内的VR企业组成的VR展团,总共预订了800平方米展位,将展示网上展会、网上商场、虚拟博物馆、触摸屏眼镜、疯狂4D丛书等新奇炫酷的VR产品。

  记者了解到,VR技术目前不仅可以应用在航天探索领域,还能应用在深海研究领域,技术人员可以通过VR设备模拟深海的各种环境,从而进行模拟训练。“此次展会上,市民不仅可以借助VR眼镜体验登陆月球和宇宙飞船感觉,还可以走进‘海底’,跟海豚等海洋生物进行互动,开启深海探索之旅。”齐海告诉记者。

  2016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展会为期三天,预计到会参观人数将达40000~50000人次。主办方告诉记者,展会期间将同时举办八大论坛,分别是2016青岛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高峰论坛,海洋生物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科技金融与海洋科技创新论坛,海洋科普教育论坛,第七届中国海洋工程技术装备论坛,中国海洋新能源产业发展峰会,2016海洋新材料腐蚀与防护论坛,数字海洋装备论坛。

  “由新华(青岛)国际海洋资讯中心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办的‘2016中国·青岛海洋国际高峰论坛’、‘2016年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论坛’也将在展会期间举办,大会还将首次发布‘2016中国海洋发展指数’、2016‘全球海洋科技创新指数’。”海科展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海科展上不仅将展示最新的海洋科技成果,“2016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蓝谷开放日活动”以及“清洁海滩,呵护蔚蓝”环保活动也是本次展会的两大亮点活动。负责人介绍,展会期间将免费开放国家深海基地、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等区域,全市企事业单位和市民可以来到蓝色硅谷海岸线共同开展“清洁海滩,呵护蔚蓝”徒步活动,号召更多的人关注海洋保护,参加到海洋保护中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