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趣味大数据:月饼口味多 青岛人最爱吃五仁

2016-09-15 10: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鲍福玉

  9月14日,京东发布了一组中秋趣味大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中秋月饼销量环比增长超200%,大闸蟹礼券的销量环比增长达到300%。在月饼口味上,近几年被“黑”得极惨的“月饼中的处女座,中秋档的天煞星”五仁月饼,恰恰是青岛人的中秋首选。为啥?因为务实的青岛人懂得:“花生、芝麻、杏仁、瓜子、核桃……殷实的内在是对朴实和内敛的诠释,更是对团圆的寄语;不喜修饰,不爱谄媚,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花火。”

  中秋节吃月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在消费需求多元化的当下,月饼的口味层出不穷,但传统口味的月饼依然占据消费主流。京东大数据显示,在中秋节前,月饼最受欢迎的口味排名前三的是莲蓉蛋黄、五仁和豆沙,其中,莲蓉蛋黄口味的销量是五仁的3倍。销量环比增长最快的口味排名前三的是枣泥、鲜花和五仁,被视为经典的五仁口味月饼依然受到消费者喜爱。另外,火腿、提拉米苏、蜂蜜等新鲜口味月饼销量也在持续增长。

  从区域特色来看,最爱五仁月饼的是青岛消费者,最爱莲蓉蛋黄的是深圳消费者,上海消费者购买了更多的豆沙月饼,北京消费者购买了更多的枣泥月饼,济南消费者偏爱鲜花口味,而重庆消费者则偏爱火腿口味。

  京东大数据显示,坚果炒货礼盒装的销量环比增长超过105%,销量排名前五的城市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武汉。长寿果、夏威夷果、核桃、瓜子、腰果成为最受欢迎前5位的坚果品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