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中秋假日接待12万游客

2016-09-18 11: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8日消息  中秋节假期天气秋高气爽,适宜出游,但中秋节是传统家庭团聚的日子,出游人数相对偏少。节日期间茶山、大泽山、天柱山、青山、两目山、桃花涧、云山观、盛跃生态园、圣水池、现河公园、文王山、乐义基地以及大沽河沿线等旅游景区(点)、乡村旅游单位共接待游客约12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旅游总入近5000万元,同比增长12%,其中大泽山正值葡萄成熟期,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

  中秋假期期间,平度各景点旅游秩序井然,无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发生。今年平度旅游在“食在平度”大背景下出现了新态势,以美食为主题的镇村旅游崭露头角,成为平度旅游的新生力量。

  为确保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中秋假期,平度市节前市政府分管领导召集由公安、市场监管、旅游、行政执法、交通等部门以及相关乡镇(街道)参加的节前工作会议,对中秋节相关工作进行周密安排,按照职能,各负其责,保障各景区旅游的良好秩序。旅游局节前则召开了旅游景区景点、星级饭店和星级餐馆、旅行社及门市部等50余家旅游企业参加的旅游安全工作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中秋暨当前旅游安全和消费市场秩序规范的通知》、《旅游安全应急管理手册》等。同时,该市发布旅游安全预警和温馨提示,通过官方微博、旅游企业微信群、800兆终端应急信息平台发布假日间旅游安全预警和温馨提示,警示旅游企业要安全经营、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提醒广大游客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注意安全事项,防止拥挤踩踏,提高维权意识。加强市场检查和巡查,严防事故发生。重点景区遵循正常营业时间安排专人值守,应对突发事件,及时处理投诉,确保旅游市场“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

  (孙京信 刘松波)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游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