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家国字号炫技海科展 蓝谷开放日同时举行

2016-09-19 13: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8日讯 以“科技经略海洋,创新实现梦想”为主题的2016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即将于9月26日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记者从海科展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展会吸引了逾500家企业参与,其中包括30多家国字号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展会期间将同时举行蓝谷开放日活动,市民可凭展会参观证(或展会参观请柬)免费到国家深海基地、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等区域参观。

  国家海洋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海检中心”)坐落于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作为蓝谷“国字号”的代表之一,海检中心应邀参加本次海科展。项目技术人员李传增告诉记者,海检中心是国内唯一的综合性国家级海洋设备质检中心,当期重点建设水下设备、海洋电缆、电气产品等检测实验室,建成后可为海洋设备、海洋油气开发装备、海洋新能源等领域提供550余种产品4000余项检验检测服务,同时,还可为汽车、机车等40大类陆地产品提供1700余项检验检测服务。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建成。

  “目前,海科展所有招商招展、展位设计、广告设计发布等工作均已圆满完成,组委会将于9月23日进馆搭建,26日展会正式开幕。”海科展组委会副秘书长张明烨告诉记者,展会期间除了举办海洋科技展,和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论坛、海洋国际高峰论坛等10个论坛,还将举办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就海洋科技、海洋工程装备、新能源材料、海洋生物、制药、食品等相关涉海项目、成果等进行集中发布,为企业提供一个科技成果产业化、交易、交流合作和投融资的大平台。

  “青岛蓝谷将打造以‘论坛+学术峰会+专业展会交易会’为标志的三项引领性活动,为山东搭建起国内甚至国际具深远影响力、稳定长效的海洋科技技术交易平台。”张明烨表示,海科展将以本届展会为开端,作为一项重要的活动定期在青岛蓝谷举办,为青岛乃至全省、全国打造一个新的国际品牌展览会。

  记者从海科展组委会了解到,展会期间将分别举行“2016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蓝谷开放日活动”和“清洁海滩,呵护蔚蓝”环保活动。市民在参观完海科展后,可凭展会参观证(或展会参观请柬)免费到国家深海基地、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等区域参观。其中国家深海基地的开放时间为:9月26日~9月28日9:00~11:30、13:30~15:30;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的开放时间为:9月27日14:00~16:00;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开放时间为9月26日~9月28日全天。

  此外,9月24日,在港中旅海滩将举办“清洁海滩,呵护蔚蓝”徒步公益活动,市民可自愿前往参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