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交警全天严查酒驾 有人顶风作案被查

2016-09-19 20:4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王友科 梁峰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5日讯 本报近日报道了交警部门将在中秋假期全天严查酒驾,专项行动自14日夜间起正式开始。没想到还是有司机不顾交警查酒驾的决心顶风上:14日晚,市北交警查获了全市首名醉驾司机。此外,还有一名高密酒驾司机刚赶到青岛就被查获

  9月14日晚,市北交警大队组织了4处夜查点展开酒后违法行为的查处。一组民警在杭鞍快速路山东路出口设点夜查,21时45分发现一辆车号为鲁Q8××MW的白色长安小轿车,在沿杭鞍快速路山东路下桥口行驶时突然急刹车,停了3秒左右又继续缓缓行驶。司机的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民警上前查验时车内飘出浓浓的酒气。经了解,驾驶员张某某是外地人,当晚与朋友在鞍山二路上某酒店喝酒,期间喝了不少啤酒。经酒精呼吸测试,司机的酒精含量达到了149mg/100ml,司机涉嫌醉酒驾驶。张某某将面临拘役6个月以下并处罚金,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记者了解到,张某某也是当晚被查获的首名涉嫌醉驾的司机。

  而仅过了5分钟,交警在同一地点拦下一辆银灰色起亚轿车。民警在对司机进行询问过程中闻到淡淡的酒气,怀疑司机喝了酒,于是对这辆车号为鲁VGV××2的银灰色起亚轿车司机于某某进行检测,经酒精呼吸测试,酒精含量为2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据于某某介绍,当晚自己在高密家中喝了4个易拉罐啤酒,然后独自驾车来青岛。当民警询问喝了酒大老远来青岛怕不怕路上出危险时,于某某笑着说:“没喝多,不会出意外。”于某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将严查酒驾,每个交警大队都会安排至少三处查车点,做到现场查处、现场处理、现场录入,带班领导查酒驾时必须关机,杜绝找关系说情的事情发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单小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