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媳妇重孝道 悉心照顾仨老人

2016-09-20 09:26   来源: 金胶州数字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家住洋河镇小王邑村的周兆霞是位普通的农家妇女,她长年悉心照料三位老人,教育儿子读大学的感人事迹在村里传为佳话。

  



  悉心伺候公婆

  周兆霞和丈夫管祥勇结婚多年,夫妻俩在村里干点收废品的小生意,日子过得不怎么富裕,但也十分平淡知足。

  2011年周兆霞70多岁的婆婆张仕珍因为小脑萎缩瘫痪在床,吃喝拉撒只能在床上解决。得知婆婆生病,周兆霞伤心之余主动跟丈夫商量,说自己要留在家里照顾婆婆的日常起居,她相信婆婆一定还会再站起来的。这么多年来,周兆霞风雨无阻一次又一次地陪婆婆到医院做治疗,复查,从来没有半句怨言,有的只是嘘寒问暖,呵护关心。每天天还不亮周兆霞就起来忙活,先给年迈的公公和外出干活的丈夫做完早饭,估摸着婆婆差不多睡醒了,她再去伺候婆婆洗脸穿衣、喂水喂饭,夜以继日天天如此。周兆霞常说,自己累点不要紧,只要老人能快点好起来,有个幸福健康的晚年比什么都强。老人卧床这么些年,从来没有得过一次褥疮,每到天气好的时候,周兆霞就用轮椅推着婆婆到大街上溜达,晒晒太阳。婆婆张仕珍逢人就说,自己老了,还真有福,这儿媳妇比亲闺女还亲。对自己的公公,周兆霞也同照顾婆婆一样细心。

  孝顺大伯似亲爹

  周兆霞83岁的公公管振武有个双胞胎哥哥叫管振文,管振文一辈子没结婚,自己一个人生活在村里。有一次,上了年纪的管振文自己在家感冒生病,没什么胃口,连着一两天都没怎么吃东西,身体很虚弱。周兆霞得知情况后,赶忙给管振文做了可口的饭菜送过去,并伺候他打针吃药。

  从那时起,周兆霞就时不时地去照顾管振文,送点好饭菜,帮着他收拾收拾屋子,打扫打扫卫生,给他洗洗衣服。逢年过节,周兆霞就把管振文接到自己家,给公婆做新衣服的时候,总忘不了也给管振文做上件新衣服,让老人高兴地合不拢嘴。管振文常说,自己虽然膝下没有儿女,但周兆霞就像自己的亲闺女一样照顾他,他心里既感动又知足。孝顺大爷似亲爹,周兆霞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最感人的亲情。

  再难也供孩子读书

  周兆霞平日里起早贪黑照顾三位老人,农忙时还要去地里干活,家里的唯一收入来源就是丈夫管祥勇走街串户的收废品挣来的几个钱。在这样贫困的家庭条件下,这位朴实的农村妇女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孩子的教育。她和丈夫以言传身教熏陶了儿子,儿子懂事孝顺,热情助人。她经常说自己和丈夫吃多少累都不要紧,只希望儿子能好好念书,将来能有出息,考上大学。2015年高考结束,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被重庆的一所大学录取,周兆霞和丈夫激动地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周兆霞,一个平凡朴实善良的庄户人,她用一双勤劳的双手,一颗温暖的爱心,向我们诠释了世间最美的“孝”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好媳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