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国际中转厅启用 将推动洲际航线开发

2016-09-20 13: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机场国际中转厅19日启用,方便了旅客快速中转。



  半岛记者 付晓晓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9日讯 19日,青岛机场国际中转厅正式启用。随着北京飞抵青岛再前往日本福冈的MU535航班的落地,第一批中转旅客踏入崭新的国际中转大厅,并在中转厅内迅速完成了出境等相关手续的办理。据了解,国际中转厅的启动将提高国际旅客中转和通关的效率,最大限度缩短地面保障时间,提高航班正点率。同时,国际中转厅还将成为青岛机场开发洲际航线、加快国际化进程的助推剂。

  19日11时许,由北京飞抵青岛再前往日本福冈的30余旅客走进青岛机场国际中转厅,他们是中转厅的首批体验者。下了飞机,只需走一小段路就到了中转厅,检验检疫、海关、边防三个流程走下来,只花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在日本留学的大三学生李锦对这样的速度感到不可思议:“有了中转厅方便多了,能节省20多分钟,也不用带着行李上下楼地跑。”据青岛国际机场集团地面服务公司总经理王玉倩介绍,“整个过程没有出隔离区,少了一道安检流程,也不用和其他航班旅客混在一起排那么长的队,极大地缩短了国际旅客的中转时间,提高了通关效率,真正实现了快捷中转、流畅通关。”同时,由于最大限度地缩短了地面保障时间,也使航班正点率得到提高。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青岛机场国际业务保障水平,2015年8月,青岛机场开始筹备国际中转厅事宜,2016年8月底竣工验收。为配合国际中转厅的启用,青岛海关把支持机场开展中转业务作为海关服务的重要内容并加派专门人手,青岛机场边检站成立国际中转厅专项勤务工作组,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针对国际中转联程旅客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流程,青岛机场地服公司及航空公司也组织保障人员开展了不间断的实战演练,多方联手,确保了国际中转厅的顺利启用。

  青岛机场国际中转厅正式启用后,将分批次、阶段性地开启航班。首先是东航北京-青岛-福冈往返航班、东航西安-青岛-大阪往返航班,9月29日青岛至旧金山、墨尔本两条洲际航线开航后,也将通过中转厅完成中转旅客保障。后续开通的至温哥华、伦敦、洛杉矶等地的国际、洲际航线也将在中转厅完成中转。

  青岛国际机场集团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陈明聪表示,“国际中转厅是成熟的国际机场的重要考量标准,也是机场开发洲际航线过程中必须突破的瓶颈。国际中转厅启用将成为推动青岛机场洲际航线开发、加速机场国际化进程的助推剂,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旅客体会到青岛机场的快捷中转服务,青岛机场也将朝着东北亚区域枢纽机场的建设目标不断迈进。”陈明聪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