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铁胶州物流园奠基 一期工程明年将运营

2016-09-20 13: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静 通讯员 刘方亮 冷彬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9日讯 9月19日上午,山东济铁胶州物流园在胶州市胶北街道奠基开工。据了解,该项目将建成以海陆空铁多式联运为核心的综合性现代物流园区。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山东济铁胶州物流园项目是由济南铁路局投资设立,注册资本1亿元,规划总投资50亿元,内有5条铁路线,总长度5.5公里,冷链、包件、B型保税仓库1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物流基础设施2016年建成,2017年投产运营。

  据悉,山东济铁胶州物流园项目位于胶济铁路、胶黄铁路、胶新铁路交会点,距青岛胶东国际机场15km,黄岛港40km。地处青岛市半小时经济圈,是大青岛扩展的重要空间。物流园主要业务为物流中转与转运、公铁水联运、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区域干线物流分拨与配送、保税物流、仓储与辅助加工、电商物流等,是以海陆空铁多式联运为核心的综合性现代物流园区,该园区的建设将有助于青岛大物流系统的完善,对促进青岛市物流业发展和当地经济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胶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马锦秀告诉记者,“铁路物流园的建设,将进一步缩短物流服务时间,降低物流费用,政策洼地效应将更加明显,从而为胶州乃至青岛的进出口贸易、物流产业发展提供更大的增长空间和更好的发展机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