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松八路"断头"10年终要打通 明年3月建成通车

2016-09-22 06:3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上午9时,随着挖掘机将拦在路中间的一处二层砖砌房屋拆除,立项10年的劲松八路打通工程终于取得突破性进展,十年悬而未决的“断头路”终于可以打通了。据悉,拦路房屋拆除后,将正式启动劲松八路打通剩余工程施工,预计明年3月将建成通车,届时,周边数万户居民的出行环境将大为改观。

  10年“拦路虎”被拆除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劲松八路七星花园小区附近,只见一栋二层民房横挡在马路中央。负责拆除工作的挖掘机早已就位,工作人员在周边拉起了防护带,防止居民从两侧通行。随着挖掘机铁铲落下,二层小楼很快便倒下了,半个多小时后就变成了一堆废墟。该民宅的拆除,标志着悬了十年的劲松八路打通工程终于得以解决了。

  记者采访时获悉,浮山新区劲松八路打通工程北起合肥路,南至辽阳西路,全长786米,宽24米,双向四车道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水暗渠、污水、给水等管线及电力管廊、交通设施、路灯及绿化等景观环境工程。项目于2006年计划立项,但受路中一处北村改造遗留的二层砖砌房屋影响,迟迟无法开工建设。

  据悉,2009年七星花园小区建成投入使用,为解决小区出入问题,市城乡建设委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分段实施,先行修建了北段合肥路至七星花园的道路、暗渠及地下管线,长约310米,但路中房屋直接影响剩余道路及暗渠施工,致使南段470多米的道路则一直无法贯通,给金光丽园、温哥华花园、蒙地卡罗等多个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因为缺乏有效管理,未贯通路段还成为城市管理的矛盾集中点,占路经营、垃圾倾倒时有发生,居民投诉居高不下。

  预计明年3月建成通车

  为了彻底破解这一难题,市城乡建设委数次会同崂山区政府协调房屋产权人,在市规划局、崂山区政府及北村村委大力支持下,通过反复沟通协商,终于获得房屋产权人同意,于21日对占路房屋实施拆除。房屋拆除后,代建、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第一时间进场放线,启动打通施工。

  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工程处处长徐强表示,劲松八路未打通段虽然距离不长,施工却较为复杂,需要在地下修建大口径的暗渠,施工时间估计在四个月以上,考虑春节假期和冬季施工影响,预计明年三月建成通车。届时,不仅周边数万户居民的出行难题彻底改观,几条辅路的市政排水问题也将一并解决,真正实现了城市配套设施“最后一公里”的贯通。 (记者 吴帅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劲松八路 打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