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第16届社区文化节开幕:银发上阵 锣鼓比武

2016-09-22 10: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21日上午,李沧文化公园广场上锣鼓喧天、人头攒动,李沧区第十六届社区文化节开幕,同时进行的是该区第七届锣鼓大赛。来自李沧的14支锣鼓队近600人同台竞技。队员们平均年龄超过了50岁,但热情四射、精神抖擞,“老有所乐,锣鼓铙钹既能陶冶情操又能锻炼身体。”湘潭路街道76岁队员赵可信说。

  



  当天上午的比赛开始前,各支锣鼓队已经整装待阵,在广场上各自排练了起来,锣鼓声阵阵十分热闹。队员们身穿红色的复古服装,头上戴着头巾,就连队旗也十分别致。记者了解到,这些来自李沧各街道社区的锣鼓队都是由退休老人组成,但大家腰杆挺直,击鼓铿锵有力,抖擞的精神状态很快便感染了现场的观众。

  比赛开始后,各支队伍整齐划一的动作、激昂奔放的鼓声、不断变化的队形,尽情展现着中华锣鼓的美丽,让现场观众过足了瘾。在舞台的一侧,记者见到了刚刚表演结束的赵可信,今年76岁的赵老爷子是湘潭路街道湾头社区龙鼓队的骨干队员,“我负责队里的大鼓,大鼓已经十几年了,既能陶冶情操又能锻炼身体。”赵老爷子介绍,他们队伍成立于2006年,目前有60多名队员,年龄最小的50岁,年龄最大的已经76岁。“我们经常参加锣鼓比赛,拿了好几个冠军了,李沧区组织的前六届锣鼓大赛我们已经拿了4次冠军,这次也势在必行。”老人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锣鼓大赛只是今年李沧社区文化节的其中一部分,在为期两个月的活动中,还会举行舞蹈大赛、合唱大赛、歌手大赛、够级大赛以及各街道文艺汇演,精彩的活动将举办超过200场次。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李沧区不断深化传统文化品牌的打造,提升社区群众文化创造力,像“李沧之春民间艺术展演”“戏曲票友大赛”“社区文化节”“悦读•悦心”等品牌文化活动已经根植居民心中,每个街道、社区也都形成了2-3个具有特色的文化品牌,定期开展文化活动。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