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爱牙日"宣传口腔健康

2016-09-22 14: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爱牙日不少市民咨询口腔问题。



口腔医生来到学校普及口腔健康。





  半岛记者 张欣健 通讯员 庞智勇 报道

  本报讯 一颗牙齿就是一个器官,牙齿健康关系到全身健康的诸多方面,影响着人一生的健康,牙齿一旦出现问题,将会对人们的正常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口腔健康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人体健康的10大标准之一。9月20日是第二十八个全国爱牙日,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市卫计局的要求,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活动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旨在推动全社会关注口腔健康。

  9月20日上午,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云溪农贸市场北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和健康义诊等形式,广泛宣传护牙的有关知识,普及口腔卫生知识,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1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

  下午,口腔医生走进云溪昌新小学,利用专题讲座和发放宣传彩页的形式普及口腔卫生知识,宣传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使小学生从小开始注意本身的口腔健康,创造了良好的口腔健康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医生为同学们讲解了龋齿的形成、发展、危害和日常保护牙齿使用含氟牙膏、含氟防龋用品和窝沟封闭等日常保护牙齿的健康知识,使孩子们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学会了科学保护牙齿的技能。参与活动的学生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以前不知道口腔不卫生还会对全身健康造成重大影响,现在知道了勤刷牙是预防口腔健康的最经济、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爱牙日里免费义诊

  □半岛记者 张欣健 通讯员 庄晓琳

  9月20日是我国第28个“全国爱牙日”,为了进一步普及口腔保健知识,强化公众对口腔健康的关注,由青岛市卫计委、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市民营口腔协会主办并组织民营口腔协会团体理事单位,于爱牙日当天开展了爱牙日义诊宣传活动,胶州市作为其中重要宣传站点,由庄金友口腔诊所、于海燕口腔诊所、玉齿牙科诊所、于淼牙科诊所、康华瑞门诊部组成的义诊团队在阳光丽景小区为广大市民免费义诊。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