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鸟误入胶州汽车站 现已带到大沽河湿地放生

2016-09-22 14: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森林保护站工作人员在对麻鳽进行检查。



  半岛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赵连东

  9月20日上午8时许,一只“三有”保护动物麻鳽突然闯入交运集团胶州汽车总站站长室,工作人员将其保护后找来森林保护站的工作人员,据了解,麻鳽将被带到大沽河湿地放生。

  “当时把我吓了一大跳!这只鸟在屋里到处乱飞乱撞。”据站务员焦荔莎回忆,当时她正在办公室内值班,这只鸟闯进屋里以后找不到出口,直往玻璃窗上撞,因怕鸟撞伤,焦荔莎赶紧叫来一位男同事帮忙捕鸟。“这只鸟很凶,对人非常不友好,生人一靠近它就拍着翅膀鸣叫,伸着长长的嘴巴咛咬,我同事的手都被它啄破了!”焦荔莎说,费了一番周折,工作人员终于把鸟抓住,并找来一个纸盒打上一些透气孔,然后将鸟放了进去,因为不知道这只鸟的来源和生活习性,也不知道它是否受伤,工作人员没有直接将其放生,而是联系了林业部门求助。

  胶州市林业局森林保护站工作人员来到胶州汽车总站后,对该鸟进行了辨识和检查。据森保站工作人员介绍,该鸟名为“麻鳽”,尚为幼鸟,是一种水鸟,属于“三有”保护动物。经检查,这只小麻鳽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受伤,森林保护站工作人员将把它带到大沽河湿地放生,同时,对于胶州汽车总站员工这种自觉爱护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森林保护站工作人员给予了肯定表扬。

  名词解释: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野鸟 胶州汽车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