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日活动 教市民识别假币

2016-09-23 06:5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组织二十余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台东步行街开展反假货币集中宣传日活动。

  据统计,本次宣传日活动共有来自24家金融机构的103人参与现场宣传,设置宣传展台24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2012年以来,人民银行开展以“零容忍”为主题的假币专项治理工作,包括积极推动金融机构现金全额清分、以冠字号码查询为基础建立涉假纠纷举证机制等,主要目的是维护公众持币利益。全额清分要求金融机构对收入现金按一定的质量标准进行清点、整理,挑出假币与残损币,将适宜继续流通的现金支付给公众。到2016年末,青岛市1500多家银行网点、7000多台自助设备将全部达到全额清分标准。

  在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现场耐心细致地向市民演示了通过“看、摸、听、测”识别假币的方法,按照真假币对照、手感触摸、水印观察、紫光检测等鉴别程序为市民详细介绍了第五套人民币的防伪特征。(记者 景虹)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