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城管对部分小区开展拆除违法建筑行动

2016-09-23 09: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 王安琪

  部分居民为了增加房屋使用面积,在楼道内肆意扩张“地盘”,侵犯了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也违反了城市管理的规定。近日,针对此现象,市城管执法局配合属地街道对部分小区私搭乱建进行了强制拆除。据悉,此次行动共拆除22处违法建筑。

  “我们接到多起市民举报,反映古城安置区B区10号楼20多处通风口被安上了窗户,地面私自铺设了横板平台,间隔成了密闭空间。”开发区综合执法中心中队长童国强介绍,这种私搭乱建的行为不仅影响了其他业户采光通风,而且阻断了整栋楼的消防通道,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随后,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联合物业多次对私搭乱建的业主进行劝说,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由于业主一直不配合工作,随后执法人员联合物业公司对其进行了拆除清理。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260余人次,经过整整一天的拆除,21处私搭乱建已全部清理完毕。

  此外,环秀执法中队也接到一起投诉,反映佳源都市小区内8号楼一业主在通风井搭建一处平台。执法队员通过物业电话联系到了该业主,对其进行了劝说,要求其自行拆除。因该业主拒不露面,执法人员在其房门上张贴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之后,执法人员和物业公司多次电话联系当事人劝其整改。当事人逾期未自行整改。近日,执法人员督促物业管理人员对该平台进行了拆除。

  “业主随意改变、使用通风口、小区绿地等公共区域,实际上是侵害了全体业主对于公共区域的共同使用权,同时这样的私搭乱建会破坏小区乃至城市的整体面貌。”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在此呼吁,希望市民朋友不要私搭乱建,大家一起维护好共同的生活环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杨昀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即墨 拆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