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举办狂犬病暴露处置技术师资培训班

2016-09-23 10: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狂犬病处置培训



  9月13日,市北区举办了2016年狂犬病暴露处置技术师资培训班,全区3所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从事狂犬病暴露处置工作的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重点就狂犬病流行病学及防控、狂犬病临床诊断与治疗、狂犬病暴露后预防处置工作规范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讲授,组织观看了狂犬病暴露后伤口处置及免疫预防的专业视频,帮助参训者更直观地掌握相关操作技术,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业务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培训合格证,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制度。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让基层狂犬病暴露处置工作人员了解了当前狂犬病流行趋势,掌握了人狂犬病暴露后伤口处理及疫苗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了全区狂犬病暴露后处置工作能力,为有效降低狂犬病的发病率奠定了基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秩序的稳定。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狂犬病 培训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