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变陷阱 温州路和河南路连发两起事故(图)

2016-09-23 13: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了防止意外,小徐自制了提醒标志。



  文/图 半岛记者 刘玉凡

  22日早上5时30分,家住市北区温州路的小徐遭遇惊魂一刻,当他步行上班时,脚边古力突然发生松动,小徐一个趔趄摔倒,危急时刻,他用胳膊勉强支撑,才没有完全坠入污水井中。当天上午11时许,河南路也发生一起坠井事故,上海旅客王女士不慎坠入一个雨水古力中。

  一连两起坠井事故

  22日上午,小徐看着眼前的古力,仍然心有余悸。“早上我去上班,走到温州路48号丁楼前,突然听见古力咯吱一声响,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就往下掉。”小徐赶紧用手死死撑住,才没有掉下去。等爬到地面上,才发现手中的手机已被扔出数米远,他身上也是多处受伤。“主要是膝盖伤得比较重,臀部、胳膊也都有伤口。”小徐说。小徐随后把古力打开,发现里面的污水至少有两米深。为了防止意外再次发生,小徐找了一块长木板压在古力上,他还找来一块纸壳,上面写上“危险”两字,作为警示标志提醒过路的市民。

  上午11时许,从上海来青出差的王女士同样遭遇了惊险一幕。当她和朋友走到河南路一个人行道时,踩上了一个古力盖。“一瞬间我整个人都掉下去了,旁边的人把我托住,好不容易才爬上来。排水公司的人就在不远处,旁边一家饭店的人说排水公司的人没有把井盖盖好,我问排水公司的人,他没说话转身就走了。”王女士说。

  王女士随后被送往医院,经检查,左脚踝手臂擦伤流血,腰部和背部软组织挫伤。王女士称,她朋友拨打了排水公司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到现场与其进行了沟通,但双方并未就赔偿达成一致,“对方说赔我800元,我无法接受。”排水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刘先生介绍,事发时排水公司并未在此处施工,“很难讲是怎么发生的这件事。”为证明古力的可靠性,刘先生双脚站在古力盖上,踩了好几下。“我们肯定不会推卸责任,现在跟着保险公司走,如果当事人对赔偿不满意,还可以采取其他途径处理。”

  “吃人”古力究竟谁管?

  王女士至少找到了“吃人”古力的责任单位,可小徐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多方打听,就是不知道伤人古力究竟由哪个部门管理。在事发现场,记者发现有一个施工队正在对楼座附近的管道进行施工,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伤人的古力不在此次施工范围内,他们不知道古力的产权归属。

  记者随后联系了排水公司,一位客服人员介绍,经过落实此处房屋此前为青岛港务局宿舍,产权并不归排水公司所有。记者又联系了青岛港务局房产科,一位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温州路48号丁房屋已移交由敦化路房管所负责管理。22日下午5时许,记者联系了敦化路房管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相关房管员不在单位,此事仍需要进一步落实。关于此事的进展,本报将持续关注。

  ■征集

    遇到“吃人”古力,请联系我们


  据了解,一个小小的古力,涉及的产权单位多达十几个,还有一些没有产权单位。有时出了井盖设施丢失破损、堵塞冒溢等问题,市民往往不知找谁投诉。今年3月份,市城管办出台方案,实行12319一个电话对外,12319热线将问题分配给责任单位,责任单位半小时内需到达现场。

  每一个开口古力都好比是一个“陷阱”,如果不及时安装检查,都存在着隐患。如果您看到路边有无盖古力或者其他问题,请拨打本报热线96663联系,或关注“半岛都市报新闻帮”微信bdxwb96663告知,本报将尽快联系有关责任单位将隐患消除。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古力 陷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