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小一诺爱心义卖 500份报纸被抢购一空

2016-09-25 10: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小记者义卖报纸献爱心。



  文/半岛记者 刘恺琦 实习生丁腾菲 图/半岛记者 张伟

  一位7岁多的白血病患儿,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学生,他们本来并不相识,却因为一份报纸结缘。9月24日,45位半岛都市报小记者和市北区实验小学的学生来到万象城购物广场,向来往的路人义卖报纸,当天,仅仅40分钟,500份义卖报纸便被抢购一空。

  40分钟抢空500份报纸

  24日上午9时,半岛都市报小记者和市北区实验小学的学生早早抵达了万象城购物广场,45位小报童被分为了4个小组,高年级的大孩子和低年级的小朋友组合为“一带一”搭档,分发完报纸后正式开启了爱心义卖活动。

  参加义卖的小报童们不停地向过往行人介绍小一诺的遭遇。一位中年女士听了小报童的介绍,立即拿出了50元钱买了一份报纸。“那位阿姨说她知道这个报道,买报纸的钱也算是捐款了,我当时特别感动。”市北区实验小学学生胡翔竣说,更令自己感动的是,很多好心路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

  500份报纸仅用40分钟的时间全部卖光,看着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小一诺筹集来的善款,每位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义卖完还捐出压岁钱

  当义卖活动结束后,有的半岛小记者还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再次奉献爱心。“这500元是我的压岁钱,现在捐出来可以再帮帮这位小妹妹,希望她早日康复。”小记者潘奕霏说,通过义卖报纸来帮一诺筹集善款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也算是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家长们也加入了爱心行列,100元、200元、600元纷纷投入到募捐箱里。“孩子通过义卖奉献爱心,我们家长也要表现自己的爱心。”小记者常卓冉的妈妈表示,义卖活动不仅锻炼孩子的胆识,学会怎样与人沟通,更重要的是还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让他们把更多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让世界充满爱。本场爱心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3926.8元,将全部捐赠给需要救助的小一诺。

  市民探望留下1000元

  24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了张一诺的父亲张德强,询问小一诺的病情。“这两天一诺的精神状态明显好多了,也愿意跟我们聊聊天了,不像几天前总说胡话了。”说起现在的状态,张德强和家人紧绷的神经总算能稍微放松一点了。

  让张德强倍感高兴的除了一诺的病情好转,还有来自社会上的爱心。“今天早晨9点多,有位好心人来病房里探望了孩子,临走前执意留下了1000元钱,坚决不留名字和电话,我们真的很感动。”张德强告诉记者,这位爱心市民是位五六十岁的中年男子,自己也患有疾病,得知一诺的病情他很同情,鼓励一诺好好配合医生,一定会战胜病魔。

  “医生最初估算治疗费用在20万元左右,多亏有这么多的好心人帮助,相信有这么多人的支持,一诺一定会好起来的。”张德强告诉记者,这两天里他的银行卡、支付宝和微信上不断地收到陌生好心人汇入爱心款,通过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帮助,五天时间已为小一诺筹集善款21.6万余元。

  ■小记者手记 让爱在城市上空流动

  9月24日,我们小记者团去万象城购物广场参加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为市北区实验小学身患白血病的一年级新生张一诺同学义卖报纸,用自己的力量为小一诺加油。

  这可是我第一次卖报,开始我很害羞,不敢问人们要不要报纸。后来,我看到旁边的小朋友已经卖出去好几份了,我也鼓气勇气向一位路过的阿姨问:“阿姨,您好!您需要报纸吗?”阿姨笑着说“谢谢,不要了,我已经有了。”问了好几个人之后,我失望极了。

  正在我难过的时候,一位阿姨把手里的报纸送给了我说“我看过报纸了,知道你们在义卖,这是我刚买的报纸送给你,你可以接着卖给其他人,希望你们可以筹集更多的钱。”听到阿姨的话,我一下子又有了勇气,正巧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如何告诉人们我们这次活动的意义。接下来,我按老师的方法卖出了6份报纸,收获了12元。这一刻,我感觉暖暖的爱在这座美丽的城市上空流动。

  今天,对我而言是辛苦、难忘又快乐的一天。我不仅完成了任务,锻炼了胆量,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希望张一诺同学快点好起来。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 栾致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