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4条采摘线路入选"全国精品" 全来自青岛

2016-09-28 10: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郝园园

  近日,农业部发布了218条休闲农业精品景点线路,山东省入选4条,全部来自青岛市。十一黄金周马上来临,喜欢自驾出游的市民不妨参照一下四条路线,带着家人来个田园采摘游。所有路线情况如下:

  ●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欧米亚葡萄庄园-惠泽有机蔬菜园-皇茗茶园线路。其中,欧米亚葡萄庄园位于铁山街道韩家庄村,园区占地100亩,栽培作物主要为葡萄、蓝莓。休闲特色:葡萄、蓝莓采摘、休闲垂钓,人均消费:80~200元。惠泽有机蔬菜园位于铁山街道河南村,示范园总面积4000余亩。青岛皇茗生态茶园是一处以生态农业开发、观光旅游、茶叶种植研究及茶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生态旅游基地,茶园位于胶南铁山街道杨家山里。休闲特色:茶叶、蔬菜采摘;人均消费:80~200元。

  ●城阳区的夏庄河崖秋收乐—宫家村葡萄采摘园线路,其中城阳河崖社区除了种植樱桃外,还种植有地瓜、芋头等多种农作物,每年举办河崖秋收节。休闲特色:采摘休闲,登山健身、农家美食。人均消费:30元;休闲时间:4月~10月。城阳宫家村葡萄采摘园区拥有千亩无公害巨峰葡萄示范基地,每年举办宫家村葡萄节,该区域邻毛公山,二者相互带动。休闲特色:葡萄采摘,登山健身、农家美食;人均消费:80元;休闲时间:8月~10月;门票:20~40元/人。

  ●平度市的大泽山镇葡萄硅谷线路。葡萄硅谷:大泽山葡萄栽培历史悠久,距今已有2100多年。因其生长独特的地理环境与气候环境,大泽山葡萄色泽艳丽,甘甜多汁,风味独特,1995年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首家“中国葡萄之乡”。

  ●平度市的茶山风景区及国家农业公园休闲农业线路。其中茶山风景区位于平度市城北20公里,北接大泽,东邻崮山,最高峰海拔560米,4A级旅游景区。平度市国家农业公园是全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