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奔驰安全气囊出故障? 泰华车行:无法确定责任

2016-09-28 10: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玉凡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7日讯 9月26日,家住西海岸的徐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663称,他上个月在泰华车行购买了一辆奔驰smart轿车,提车时发现安全气囊故障灯闪烁,后来开到4S店检测,发现线路发生断裂。徐先生认为车辆本身存在问题,而泰华车行回应称,无法确定是安装真皮座椅还是客户本人操作导致问题发生。目前双方各执一词,工商部门已介入。

  “交车的时候安全气囊故障灯闪亮,交了车之后,车行说找个4S店把系统调整一下就好了。”徐先生说,后来他驾车来到市区一家奔驰轿车4S店,经过检查,安全气囊的两根线路损坏,需要更换。“回来之后,泰华车行不承认,因为我把车开回家一段时间,车行认为是我自己弄坏的。”徐先生说。

  徐先生表示,事后他拨打了工商投诉电话,对方承认交车的时候故障灯闪亮,但让他拿证据证明线路损坏与车行有关。徐先生认为,交车的时候安全气囊就有问题,但由于对方称故障灯闪烁是正常现象,所以他才在交车协议上签了字。

  记者在徐先生的购车发票上看到,8月17日,徐先生购买了一辆精灵forfour型号的奔驰轿车,产地斯洛文尼亚,共花费12.3万元。“我自始至终没提要钱的事,只要车行承认错误就行,但车行始终不承认这件事。”徐先生说道。

  9月27日,记者联系泰华车行,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车主已经到工商部门投诉此事,根据她的了解,当时装完真皮座椅后,由于高档车与原厂不匹配,故障灯就会闪烁。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车行通常需要先把车放在车行,随后统一找4S店消掉。“期间这位客户的家属做美容装潢,意思是不用我们了,开回去自己调调就行了。他就把车提走了,但隔了一天回来说调不了,4S店说线断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如今说不明白究竟是谁把安全气囊的线路弄断了。

  泰华车行的工作人员承认,徐先生提车时故障灯已经亮了,原因是安装真皮座椅造成,但线路损坏却不一定是安装座椅造成的。“所有的车都会亮,但是必须得车行把车开到4S店后,统一调整之后车主把车提走。”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他急着提车,家属还是干这一行的,他自己开回去自己调,弄不明白是真皮座椅的事还是他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线路更换至少得3000元,不是一个小数目。

  27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隐珠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逄先生介绍,工商部门已就此事进行了调解,但双方分歧较大,消费者认为车行包真皮的时候把故障灯弄坏了,而车行认为消费者自己签了提车的相关协议,并签字认可把车提回家,这段时间不在车行可控范围内,不能确定究竟是谁弄坏的,目前双方都拿不出证据,此事仍在协商过程中。

  ■征集

  汽车消费维权请拨本报热线96663


  9月27日,本报以《车刚开一年,空调就不制冷了》为题,报道了市民颜先生遇到的烦心事,2014年,他在长沙路长安汽车4S店购买了一辆欧力威汽车,第二年夏天就发现空调制冷存在问题,经过4S店检修恢复正常。然而,今年夏天空调再次出现问题。颜先生告诉记者,本报关注此事后,4S店已经给他通了电话,目前此事仍在处理。

  随着市区车辆保有量的增加,汽车消费类纠纷也在增多。有些汽车厂商对消费者采取了“踢皮球”的方式来敷衍。如果您在买车、用车、修车的过程中遇到了烦心事儿,或者在购买和使用车辆时遇到纠纷和质量问题,可以打本报热线电话96663反映,经过核实后,本报记者将帮您维权。(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