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帮看财物实为趁机行窃 男子俩月作案9起

2016-09-28 10: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 魏嘉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7日讯 今年8月份以来,市南公安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接连接到外地游客和青年旅舍住客报警,称他们遇到一个外表很憨厚的“老实人”,这名男子开朗健谈,主动带人在青岛游玩。博取信任后趁机盗窃。不到两个月他先后作案9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

  民警接到报案后调取监控看到,一名短发黝黑微胖的男子经常出入辖区旅馆,进去两手空空,出来手里多了手机、钱包等财物,这名面容憨厚的男子就是嫌疑人。中山路派出所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的视频截图和作案手段由社区民警,传达给辖区酒店、旅馆等,要求提高防范意识。

  9月23日晚,泰安路一家旅行社来了一位自称是某企业中层领导的短发男子,称近期打算组织员工来青岛旅游,想沟通旅游事宜。男子皮肤黝黑,言语表达能力很强,双方交谈也很融洽。第二天,马某想找他沟通旅游事宜,发现手机打不通,他将此事告诉了开旅社的朋友贾某。贾某发现该男子和警方要求防范的嫌疑男子极其相似,通过照片马某确认他就是嫌疑人。9月25日晚9时许,马某和朋友在河南路上看到这名短发男子,随后拨打110。民警迅速赶到,与马某一起将短发男子抓获。

  经审问,嫌疑人闫某(男,27岁,外地来青)之前有过诈骗前科,今年7月份来到青岛,一直没找到工作。7月底的一天,闫某在海边遇到了一名外地男游客,因闫某很健谈,外表憨厚,很快就赢得了对方的信任。游客要下海游泳,闫某就主动提出帮忙照看财物。游客将装有手机、700余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的包给了闫某,闫某趁机将包偷走。尝到甜头的闫某就以这种方式,自7月底以来,先后在崂山、市南作案9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目前闫某已被刑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