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公积金更像是一时气话

2016-09-28 16: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毛建国

  据媒体报道,2015年北京的住房公积金使用比例仅占缴存职工的1.5%左右。也就是说,100个缴纳住房公积金的人,只有一个半人在使用住房公积金。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建议,不如取消住房公积金。(9月27日《中国经济周刊》)

  所谓取消住房公积金,更像是一时气话。这不仅是因为在当前住房市场中,住房公积金发挥了一定作用,还因为住房公积金对应的是一个庞大体系,如果取消,人员如何安排?另外,北京住房公积金使用比例低,主要是因为在其高房价下,住房公积金杯水车薪。北京的情况和二三线城市还是有差别的。

  就当前而言,最应该考虑的是让住房公积金发挥更大作用。对于一些内存避税之心、肆意提高缴纳标准的单位,应该严格限制;而对于一些拒不缴纳的用人单位,则应该加大征缴力度。与此同时,应该考虑到放宽公积金使用条件问题,释放公积金的政策红利。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积金 取消 毛建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