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流通竞争力排行揭晓 青岛位列全国第七位

2016-09-29 06:2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新华社北京9月28日专电 商务部下属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日前联合发布《2015-2016城市流通竞争力》报告。报告显示,我国城市流通竞争力综合排名居前十位的分别是广州、上海、北京、深圳、南京、天津、青岛、重庆、杭州、宁波。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内贸信息中心总经理王德利在此间举办的“2016中国商贸流通新变革高峰论坛”上说,今年的排名呈现如下特点:首先,城市流通竞争力排名呈现强者恒强态势。广州、上海、北京、深圳蝉联流通竞争力四强,本期排名前十的城市有7个城市上期也在前十位;排名靠后的城市多处西北地区;其次,部分城市流通竞争力快速提升,比如广州、宁波等城市,其中广州首次超越上海排名首位;有些城市流通竞争力增速较慢,如成都、西安等城市;第三,部分城市虽综合实力未进入前列,但流通业发展独具特色。如太原流通产出指数、乌鲁木齐专业市场指数、呼和浩特流通成长指数、兰州流通投资指数、沈阳流通投入指数等排名居前。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