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汇款买"保健品" 民警介入找回两万余元

2016-09-29 07:5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28日下午,薛家岛边防派出所在山里社区、北庄小学举行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大型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居民们互相分享了防骗知识,提高了防范意识。 “今年四月,我们帮一名被骗居民挽回了2万多元的损失。”边防民警说。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王守德

  买保健品成了代办住院

  今年4月初,薛女士带着年过六旬的父亲薛老汉来到薛家岛边防派出所报警。民警询问后得知,不久前,薛老汉对一条保健品广告很感兴趣,随后打电话联系了对方。几天后,薛老汉接到一个电话,询问他是否在购买保健品。对方自称是另一家保健品公司员工,并报出了薛老汉的姓名、家庭住址等信息。对方表示可以给薛老汉邮寄,但又劝老汉应尽快去北京一家医院住院检查,还提供了要住院的科室名称和所在楼层。

  对方告诉薛老汉,要在北京的这家医院办理住院手续很麻烦,但他们有“关系”,可以替薛老汉办理住院手续,而薛老汉本人不用去北京,可以让快递人员上门代收货款。薛老汉按照对方的说法,将两万多元现金交给了代收货款的快递人员。

  民警介入找回两万余元

  事后,薛老汉将此事告诉了女儿。女儿觉得父亲上当了,赶紧拉着他去薛家岛边防派出所报警。边防民警发现,薛老汉一直觉得自己没有上当,还觉得对方寄来了保健品,应该会帮自己办理住院手续。

  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认为此事涉嫌电信诈骗。边防民警联系了北京的这家医院,发现薛老汉要住院的科室根本不存在。 “薛老汉应该是打电话联系广告上的商家后,个人信息被泄露给了犯罪嫌疑人,也就是主动给他打电话的‘保健品公司’工作人员。 ”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找到代收货款的那家快递公司,发现薛老汉的钱还没打到对方账户上。快递公司得知警方介入后也启动了相应机制,及时阻止了资金流向。 10多天后,两万多元现金回到了薛老汉手中,他这时才恍然大悟。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