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花怒放满树金黄 即日起至下月市民可赏黄山栾

2016-09-29 07:5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近日,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发布今年第十九期花期预报,即日起至下月正是黄山栾的花期和果期,市民可走上街头观赏金黄的栾花与胭红的栾果交相辉映的美丽景象。

  黄山栾的适应性强,病虫害较少,且枝叶茂密,冠大荫浓,季相明显,是优良的秋季观花冬季观果的园林树种,也是理想的行道树、园景树,亦可作庭荫树,广泛种植于居民区、工厂及农村旁。青岛园林技校教师张凌云介绍,栾花是优良的蜜源,也可作黄色染料,每年7-9月都能看到它在枝头盛放的身姿;而栾果主要在8月-10月成熟,成熟期果实呈红色,远远看去,就像一个个小灯笼。

  岛城的不少道路都种植了黄山栾,市民如想观赏栾花及栾果,可以到市南区的闽江路、燕儿岛路、华严路、莲岛路走走,也可到市北区的北仲路、富环路、乐环路。此外,城阳区、西海岸、胶州市、平度市、即墨市和莱西市的不少道路和公园都种植了黄山栾。(记者 傅春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黄山栾 金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