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套房贷利率仍很优惠 8.5折仍为主流

2016-09-29 08:0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楼市热度不减,全国多地出台“限购令”,由此波及到房贷,那岛城目前房贷政策如何?记者调查发现,多数银行的房贷政策未出现变化,针对首套房提供最低8.5折利率优惠仍为主流,个别外资银行甚至推出8折优惠房贷。

  9月28日,记者走访了14家岛城银行机构,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在内的11家银行执行8.5折优惠利率,另外两家银行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9折优惠。值得注意的是,一家外资银行房贷利率优惠折扣达到8折,这也是时过6年后青岛再次出现房贷利率8折优惠。记者电话联系得知,目前该行仍在维持这一优惠力度,不过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的8折优惠为期仅一个月,9月之后还能否维持这一优惠幅度,还要看总行的通知。

  在二套房方面,各银行政策比较稳定,首付比例多执行最低30% ;在利率上,二套房贷利率全部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进入8月份以来,咨询贷款的数量比以前明显增多,差不多是前几个月的两倍。进入9月以来,虽然还没有统计,但人数比8月只多不少。”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楼市的热度,加上全国多地吹出的“限购风”,许多市民担心继续观望下去,利率优惠取消,因此这段时间集中咨询办理房贷业务。在谈话过程中,记者发现前来银行柜台或来电咨询房屋贷款的市民一直持续不断。在对其他几家银行采访中,记者也得到类似的回复。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优惠的房贷政策或许不会一直这么乐观下去。“目前楼市热度不减 ,申请房贷人数每天都在增加,而在多地已经传出‘限购风’的情况下,如果四季度投资性置业有扩大的趋势,目前的信贷政策就有可能发生变化。”香港中路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经理刘女士告诉记者。除此之外,临近年末,各银行都会回笼资金,放贷额度会有所减少,贷款利率可能会有一定幅度回升。

  城市信报记者 张俊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