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公安机关一级巡防 国庆安保24小时处理

2016-09-29 09:1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确保国庆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市民提供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巡防机制,广大民警坚持岗位,全力投入节日安保和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工作。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确保安全有序畅通。以防事故 、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加强路面巡查管控,围绕重点时段、恶劣天气、重点车辆、危险路段、重要节点等风险点,以视频巡逻和路警联动相结合的执勤方式,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道路交通:重点车辆重点查,疏堵保畅通

  据介绍,国庆期间将重点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等重点道路巡查执法。依法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要加大对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载客、货车和变型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执法震慑,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道路交通事故。同时,要加强疏堵保畅工作。

  消防安全:“拉网式”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各级消防部门要组织开展消防夜查行动 ,发动各行各业和基层网格化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和针对性治理,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强化重点单位管控。强化灭火救援准备。

  治安管控:专项打击扒窃案件

  加大打击破案力度。主动进攻、以打开路,始终保持对各类刑事案件的严打高压态势,特别是针对“两抢”、入室盗窃、拎包扒窃、盗窃车内财物等侵财案件,部署开展专项打击行动,牢牢把握社会治安主动权。

  对节日期间发生的重大案件,集中力量、快侦、快破,及时消除影响。要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强化反诈骗中心实战化运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加大社会面治安管控力度。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

  反恐防暴:启动国庆安保24小时情报处理机制

  全力加强反恐防暴工作,牢牢绷紧反恐防暴这根弦。切实抓好各项反恐维稳措施落实,启动国庆安保24小时情报处理机制,加强PTU 在重点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武装巡逻、武装值守,及时落实防范处置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景区安保:旅游景区重点查

  针对节日游客密集的情况,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管理,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开展安全检查 。维护景区秩序。加强大型活动安全监管。严格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特别是要针对国庆节期间群众参与度高、风险性较强的活动,及时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安全风险评估,严格审核把关,强化过程管控,严防发生各类安全问题。记者 尚青龙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