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打盹顶翻4人 套牌车撞人照样落网(图)

2016-09-29 09:2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8日,市公安交警部门曝光了14名被依法吊销驾驶执照,终生禁止驾驶机动车的人员。这些被终生禁驾的人员大都是因为交通肇事逃逸而被终身禁驾,其中还有部分人员因酒后甚至是醉酒后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的,给自己和他人家庭造成双重悲剧。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身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禁驾司机驾龄1年至15年不等

  记者了解到,“榜上有名”的14名驾驶员,有11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而被终生禁驾。其余3人则因“酒”所禁,或醉酒或饮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并构成了犯罪。记者注意到,此批公布的禁驾人员驾龄相差悬殊,驾龄最长达15年,最短的仅有1年。

  开车打盹顶翻四个赶集人

  2015年8月29日凌晨4时20分左右,在即墨刘家庄镇方戈庄村北处发生一起重大肇事逃逸案件。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刘家庄镇方戈庄村北200米的一处集市,事发时商贩们正忙着摆摊上货,被撞的是4位老人,69岁的老人韩某某已当场身亡。一辆三轮摩托车被侧翻在地,地上满是散落的水果,肇事车逃逸,民警在现场提取到肇事车的漆片和散落物。

  通过走访调查专案组初步确定肇事车应该是一辆绿色的重型自卸货车。经查询,该车登记车主在潍坊市,经调取驾驶员的户籍照片与治安卡口视频中的驾驶员进行比对,专案组发现,葛某有重大肇事逃逸嫌疑。民警根据登记信息赶赴家中,将刚藏匿好肇事车的葛某抓获归案。

  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罪的犯罪嫌疑人葛某于2016年1月21日被即墨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2016年5月6日,葛某被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开套牌车撞人照样落了网

  2015年6月17日上午9点左右,一辆北京现代酷派轿车经过即墨鹤山路和新兴路路口时,想超过前面一辆面包车,这时一名老人沿斑马线过马路,司机分神没有看到老人,开车将老人撞倒。据目击者介绍,轿车撞人后,司机下车查看伤者后就加大油门,一路闯红灯向西逃窜。许多目击者纷纷记下车辆信息,但遗憾的是,肇事车套了别车的号牌,不能直接通过车牌找到撞人司机。受伤老人虽然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全身多处骨折,一根肋骨刺穿肺部,伤情不容乐观。

  通过技术手段,民警很快锁定了撞人司机。经查,撞人的司机姓闫,是一名外地人,在即墨从事民间借贷工作,所驾驶的北京现代酷派跑车是通过民间借贷抵押的车辆。

  7月1日下午,办案民警在即墨田横一家小超市内将闫某抓获。

  目前,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罪的犯罪嫌疑人闫某于2016年2月6日被即墨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2016年5月6日,闫某被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文/图 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开车打盹 落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