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环秀办事处“三驾马车”助力企业计生工作

2016-09-29 20: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9日消息 近日,环秀计生服务中心找准人口与经济的切入点,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企业计划生育无缝隙活动,“三驾马车”齐驱并驾打造企业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为实现和谐计生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一马当先唱响“宣传教育为先导”主旋律。计生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挖掘和整合优质的人口文化资源,把人文关怀、以人为本的思想贯穿其中,形成“广播里听得着,电视里看得着,本子上学得着,网络上查得着,需要的时候找得着”的浓厚宣传氛围,唱响宣传教育是先导,是载体主旋律,让宣传教育“水到”,企业人口计生工作才能“渠成”。

  策马扬鞭驾乘“转型提升”快车道。计生服务中心围绕满意服务、需求服务、特色服务,积极探索以满足企业职工合理需求为导向的服务机制,实现“说教型”向“服务型”转变,全面提升计生服务能力。在定期开展孕情服务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孕前优生、免费发放叶酸、使用药具随访、以及产后及术后随访为主要内容的优质服务工作,使企业职工在接受人性化的计划生育相关服务中,切实感受到自觉实行计划生育不仅政治上光荣、经济上实惠,而且还能享受到心贴心的优质服务。

  秣马厉兵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援企”大文章。、在企业务工群体迅速膨胀,人员成分复杂的新形势下,牢牢把握“属地化管理、市民化服务”原则,落实法人责任制,以企业小区为单位,组织一次集中入户核查,建立一套完整的流动(暂住)人口管理档案,全面实行“逐户建档、以房管人、同住同管、优质服务”,做到流动人口移到哪里,计生管理和服务就跟到哪里,确保不留盲区,实现以档案规范促服务到位,力求突破企业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瓶颈。半岛网/李彧 通讯员 谭晖

[编辑: 张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即墨 环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