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社会福利中心4对五保老人将步入婚姻殿堂

2016-09-30 06:4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经历过生活的苦难和甘甜,4对五保老人在平度市社会福利中心颐养天年时,遇到了生命中的真爱。今年重阳节,4对五保老人将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他们期盼着一场浪漫而又温馨的 “夕阳婚礼”。昨天,青岛早报报道了4对五保老人的故事,在岛城引起了很大的反响,60多名热心市民给早报打电话或者发短信,表达对老人的祝福。多家爱心企业联系早报,愿意为这场“夕阳婚礼”提供协助。“我们将选派最好的化妆师和摄影师,为老人们拍摄婚纱照,4对老人婚礼当天,我还会用相机为老人们记录这幸福的一刻。 ”昨天,青岛圣瓦伦丁婚纱摄影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顺兴联系早报说。

  相助

  爱心企业为老人记录幸福


  “我看了青岛早报报道的要为4对五保老人举行婚礼的消息,觉得这些无儿无女的高龄老人能在社会福利中心走到一起,实在是太不容易了。爱心人士要为他们举办婚礼,也让我非常感动,我希望能帮助老人们记录下这生命中幸福的时刻。 ”胡顺兴总经理说,圣瓦伦丁此前多次与青岛早报合作参与敬老公益活动,他们曾与早报记者一起探访过20多名百岁老人,免费给这些老寿星拍照,并赠送礼物。今年春节前,圣瓦伦丁还派出摄影师,为岛城100个四世同堂家庭,免费拍全家福,希望能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天伦之乐。

  “我们摄影师的相机不仅仅是为年轻恋人服务,我们的镜头以后也会经常对准追求幸福的老人们,为这些老人圆梦。 ”胡顺兴说,他们会从平度选派最有经验的婚纱设计师到平度社会福利中心,为即将举办婚礼的4对老人量尺寸,挑选并修改婚纱。随后他们将派出金牌摄影师和化妆师,到社会福利中心为老人拍摄婚纱照。老人婚礼当天的化妆和拍摄,圣瓦伦丁也都全程免费提供。胡顺兴说,当天他也会拿起相机,记录下4对老人人生中的幸福时刻。

  上门

  婚纱顾问为老人设计婚纱


  昨天下午,两名婚纱设计师从圣瓦伦丁平度店赶到社会福利中心,精心为老人们量尺寸,选择拍摄效果最好的婚纱和礼服。“本来应该让爷爷奶奶们到我们店里来试婚纱,但我们跟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联系得知,他们年事已高,大部分腿脚不灵便,我们决定上门为爷爷奶奶服务。 ”婚纱设计师邵佩佩说,挑选婚纱这件事看似简单,但实际操作却很难。 8名老人从没有穿过婚纱或礼服,对婚纱样式完全没有概念,4名马上要当新娘的奶奶中,有3人只能坐在轮椅上拍婚纱照;4名新郎中,郑吉岐爷爷双腿高位截肢,其他几个爷爷的身材也都胖瘦不一。为8名老人选择适合的婚纱和礼服全靠设计师的眼力和经验。邵佩佩和同事来到8名老人的卧室,挨个为老人量了胸围、腰围、臂长、裤长等尺寸,并详细记录了老人们平时的穿衣喜好。

  奔波

  摄影团队今天来拍婚纱照


  “我认为款式端庄大方的白色婚纱搭配头饰或者头纱最适合上了年纪的新娘奶奶们拍摄婚纱照,如果当天选择中式婚礼,我会建议奶奶们选择红色唐装,看起来喜庆,保暖效果好,而且还方便奶奶们行动。 ”邵佩佩说,他们会给双腿截肢的郑吉岐大爷准备漂亮的黑色礼服上衣和领结,把老人打扮得很帅气。 “脸上洋溢着笑容的4名准新娘年纪和我奶奶差不多,这也许是她们晚年生活中最幸福的时刻,我一定会让老人看起来美美哒。 ”邵佩佩说,他们会连夜赶到青岛市区,从600多套婚纱中,为奶奶们选择最适合的婚纱,并带着婚纱第二天一早赶回平度。圣瓦伦丁的金牌摄影师和化妆师也会在今天上午从青岛市区赶到平度,准备用一天的时间为4对老人拍摄最美婚纱照。拍摄结束后,他们会用最短的时间为老人选片并制作,赶在10月5日之前,将30寸的带框婚纱照片送到老人手中,装饰他们的新房。

  特别提示 >>>

  “夕阳婚礼”期待您鼎力相助


  为8名相知相爱的五保老人举行一场温馨、浪漫的最美“夕阳婚礼”,既是为这8名老人圆梦,也是一场展现岛城市民爱心的盛典。平度市社会福利中心正在为这场婚礼紧张筹备。目前已有圣瓦伦丁婚纱摄影有限公司为老人免费拍摄婚纱照,并提供婚礼当天的跟拍和化妆,但仍然有很多地方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如果您愿意为这场“夕阳婚礼”提供帮助,或者想要表达对8名老人的祝福,请继续拨打热线或发送短信,我们期待着您的鼎力相助。

  最美“黄昏恋” >>>

  三轮车记录五保老人真挚爱情


  “他这个人勤快、实在,对我挺照顾的。”趁着婚纱设计师量尺寸的工夫,记者询问辛常芝大妈跟于希江大爷的恋爱经历,辛大妈显得有些害羞。辛大妈今年81岁,老家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附近的一个小村子,26岁在哈尔滨的酒厂干活时,认识了前一个老伴,跟着他来到平度云山镇种地为生。 10年前老伴去世后,辛大妈总是觉得很孤单。“我两年前从土炕上摔下来,把腰给摔坏了,疼得根本下不了地,刚来社会福利中心时,我只能整天躺在床上。”辛大妈说,后来她认识了经常来屋里串门的于希江大爷。于大爷特别好心,得知辛大妈腰疼,就省下自己每个月50元的零花钱,给辛大妈买膏药止痛,他还经常搀着辛大妈下楼锻炼。“我走不了远路,他就骑着三轮车拉着我去食堂吃饭,后来我身体好点了,他就拉着我到外边赶集,时间长了,我觉得他这人不错。”辛大妈说。

  “她不嫌我眼神不好,我也不嫌她腰不好,我们俩能相互帮忙,少给其他人添麻烦。 ”于大爷今年也是81岁,他从小因为出疹子导致双眼视力受损,左眼完全失明,右眼视力很差,31岁时他做了复明手术,右眼才勉强能看见东西。之前他曾经结过一次婚,对象是一名同样眼睛不好的姑娘,但3年后,因为两人实在没法相互照顾,只好离了婚。父母去世后,于大爷靠村里供给五保户的口粮生活,后来先后住进了村里和镇里的敬老院,两年前搬进了平度市社会福利中心。认识辛大妈几个月后,于大爷请护理员帮忙牵了红线。两名老人刚开始还担心家里人会反对,没想到孝顺的晚辈们很高兴两人能走到一起,觉得他们在社会福利中心能相互照顾是好事,于大爷和辛大妈这才下定决心要正式结婚。记者 黄飞 王磊江 摄影 记者 王建亮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