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租车源紧张 青岛部分热门车型已被抢订一空

2016-09-30 06:42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明天就是国庆节了,一些有远行计划的“无车族”以及打算来青游玩的游客早已提前进入抢订车辆的状态,我市租车市场急剧升温。昨日,记者走访了岛城多家租车公司了解到,部分热门车型早已被抢订一空。

  出青入青均有租车需求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除了外出旅行或回乡探亲的市民,不少计划来青旅行的游客也是岛城租车公司的主力消费群体,甚至还有岛城市民专程到租车公司帮忙打听情况。

  “发小10月2日就从潍坊过来了,这个假期打算租辆车陪他在青岛转转。 ”家住瑞昌路的90后市民刘先生表示,自己平时出门都是坐公交,但这次朋友来青岛“投奔”,他实在不好意思让朋友陪着挤公交,就想到租赁公司租辆车。刘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几天自己都在忙活着租车,由于价格比较贵,他一直比较犹豫。 “我初步打算租辆两人座的小型新能源汽车,昨天去麦德龙那家营业网点咨询,据说10月份的优惠价格是每个月900元,折合一天才30块钱,关键是还不用操心油价。”刘先生说,他此前咨询过一些其它租车公司,但每天上百元的租赁费用自己确实有些承担不起。

  除刘先生这种情况外,本市出行居民租车的也有不少。家住开发区的市民王先生计划在国庆假期带家人去江苏游玩,“国庆节前租车很火爆,我今年刚过完中秋就预订了一辆七座商务车。”王先生透露,去年国庆由于“下手”较晚,没找到合适的车型,最终只能带着家人跟旅行团一起出游。有了去年的经验,王先生今年特意早早就下了订单。

  多数车型已名花有主

  昨日,记者走访岛城多家租车公司了解到,随着假期临近,不少待租车均已名花有主,一些热门车型被抢订一空。神州租车为迎接国庆到来,全城共投入了1000余辆车,截至昨日下午4时许,凯美瑞、帕萨特、新君越以及SUV等热门车型已经全部订满,仅剩十余辆经济车型可以预订。“近期网点内的咨询预订电话不断,绝大多数客户都是预订了国庆假期的3-6天。 ”神州租车青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许女士表示,“早预订可能还有车,明天过来就不一定有车了。 ”

  一嗨租车多数车型也已经被预订出去,记者登录该公司的网络平台尝试在10月1日-10月7日期间租赁一辆汽车,搜索发现,除经济型轿车还有6款车型外,舒适型轿车仅剩大众斯柯达明锐,SUV仅剩2.0排量的MGGS锐腾,其它诸如精英型、7座MPV等各款车型都没有。

  此外,与神州租车及一嗨租车情况不同,本月刚刚在岛城试运营的滴滴租车所属车辆均非该公司的自有车,其跟线下的租赁公司合作,盘活租赁公司的闲置车辆,在岛城投入大批新车共同运营。截至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登录该平台发现,该公司目前各款车型所剩数量还有不少。

  建议租车前多看多问

  据悉,神州租车今年的价格较往年优惠了25%左右,十一期间租车更有优惠返赠活动,此外,该公司在国庆期间开启了水果礼盒赠送活动,消费者在全国任意一家直营门店取车,且10月10日(含)前还车的非月租国庆订单,结算后可获得一张水果礼盒兑换券。此外,滴滴租车同样推出了多项活动,新用户首次使用可领取300元大礼包,分别为租满2天减120元和租金满500元减180元;一嗨租车则推出了专享现金券,用户最高可立减160元等。小灵狗租车在国庆假期及10月份的优惠价格也从每个月1299元降至900元。

  节前租车生意火爆,但租车过程中也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需要消费者谨慎应对。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租车时,一定要多看、多问,选择有正规营业执照的公司,而且要仔细阅读租车合同,提车时,要检验好车辆,最好在门店附近试驾,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记者 衣涛)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