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洲际航线开通 青岛可直飞旧金山、墨尔本

2016-09-30 06:1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29日,由东方航空执飞的MU767青岛-旧金山航班,由首都航空执飞的JD461青岛-墨尔本航班,同日抵离青岛机场,两条洲际直航航线的启航是助力青岛国际城市战略进程的又一重大突破。今年以来,以建设东北亚区域枢纽机场为目标,青岛机场不断延伸国际航线网络版图,助推青岛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桥头堡”。预计年底,旅客吞吐量将会突破2000万人次。记者李德银 通讯员 李振东

  直飞旧金山省内唯一

  昨日11时7分,东方航空A330大型客机缓缓进入跑道,青岛至旧金山航线正式开通,航班号为MU767,每周二、四、六13时(北京时间)从青岛起飞,上午9时05分(旧金山当地时间,夏令时;北京时间次日0时05分)抵达旧金山。MU768每周二、四、六,10时45分(旧金山当地时间,夏令时;北京时间次日1时45分)从旧金山起飞,次日14时10分(北京时间)抵达青岛。

  青岛-旧金山航线是东航在青岛开通的首条连接中美的空中航班,也是山东省内唯一一家提供中美直航服务的航空公司。该航线的开通给往来中美两地的商务人士及观光旅客提供了一条更加方便快捷的航程。

  昨日16时55分,一架身披蓝色羽翼的红尾A330客机满载211名旅客从青岛国际机场飞往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首都航空将用空客A330双通道宽体客机直飞。航班号为JD461/462,每周二、四、六的18时55分,由青岛起飞,墨尔本当地时间第二天上午9时25分抵达,实现11.5个小时直达。而返程则是每周三、五、日,墨尔本当地时间上午10时25分起飞,当天晚上20时05分降落在青岛。

  青岛加快航线网络国际化进程

  据了解,围绕我市提升现代化国际城市战略目标,通过着重打造国际化机场新优势,青岛机场全面加快航线网络国际化进程。为了尽早达成青岛至欧美国际航线,青岛机场坚持航线、航班网络建设与客源、货源组织拓展相结合的市场开发战略,主动对包括东航、首都航在内的知名航空公司进行营销,推介青岛市航空市场优势和本场服务保障能力,与航空公司积极配合、形成联动,共同推进洲际航线开发工作。

  为推进青岛直飞欧美国际航线早日首航,青岛机场多次组团赴相关航空公司拜访,鼓励航空公司在青投入运力和开辟直飞欧美国际航线。针对容量受限、时刻紧张的现状,青岛机场历经多年努力,高峰小时架次由29提升为31架次,单日航班最高保障起降从原来的470余架次增加至510余架次,每天可新增航班40余个,1-8月份旅客吞吐量1357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1.28%;飞行架次11.1万余架,同比增长8.85%;货邮吞吐量14.5万吨,同比增长11.72%,预计年底,青岛机场旅客吞吐量将会突破2000万人次。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