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包装标识造假 平度一商店当事人被罚5000元

2016-09-30 06:5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商店销售的茶叶包装标识查不到出处,诊所提供不出供货方的资质。昨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每周拍案”曝光了两起食品药品典型案例。针对查处的两起违法案件,予以了相应处罚。

  去年2月,平度市食药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称其在平度李园一家商店购买的茶叶查不到生产许可证相关信息。工作人员立案后调查发现,当事人自2014年11月9日在平度市李园注册了平度市一家商店,经营范围是批发兼零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乳制品;零售散装食品(现场制售)。现场检查时发现,商店经营的由青岛名崂生态茶叶有限公司出品的部分崂铁观音、崂山绿茶所标注的卫生许可证号、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等信息在山东省食药局网站上查不到相关信息,涉嫌存在虚假标注内容。

  两种茶叶共购进20袋,销售了15袋,每袋15元,销售金额共计225元。当事人经营包装标识存在虚假内容的茶叶的行为已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最终平度市食药局对当事人予以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莱西市食药执法人员在今年4月对莱西市一村卫生室现场检查时发现,在该单位的里屋仓库发现有标示为吉林万通药业集团梅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41008的痔速宁片等2种药品,该单位现场提供不出供货方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发票等相关资质证明。

  经查,这一批次药品是卫生室负责人于今年2月份从一个自称公司业务员的个人处购进的,执法人员对上述药品扣押,该批药品涉案金额2800元。

  村卫生室的行为涉嫌违反了 《药品管理法》的相关规定,莱西市食药局对村卫生所予以罚款5600的行政处罚,将扣押药品予以没收,下达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新闻链接】

  匿名举报也可能获奖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说,根据我市出台的《青岛市食品药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被举报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根据举报人举报的详细程度,举报人可获得实际执行罚没收入的10%-20%不等的奖励额度。每次举报奖励最低金额不低于300元,最高金额一般不超过30万元。举报人有特别重大贡献的,经同级食安委批准,可不受此限制。此外,市民匿名举报并查处的案件,在结案后能够确定举报人真实身份的,给予奖励。

  市民可拨打电话12345举报。同时也可以关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官方微信qd12331,在页面的最下面一行中找出“微服务”,轻轻点一下,就会出现“我要举报”一栏,市民按照上面要求填写投诉举报信息即可。 (记者 樊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造假 茶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