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启动"通程航班"监管模式 方便中转旅客

2016-09-30 07:3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流亭机场海关、青岛国际机场集团、东方航空公司“通程航班”中转联运签约仪式在青岛国际机场候机楼举行,这标志着流亭机场海关在青岛国际机场正式启动国际中转旅客“通程航班”监管模式,使青岛成为继北京、广州、上海、昆明后第五个享受该项政策红利的城市。

  “通程航班”中转联运模式,是海关总署为支持航空枢纽口岸建设,实施的全新中转业务模式。该模式下,乘坐东方航空公司经由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中转进出境的国际旅客将享受在始发站一次办理乘机手续,托运行李交运,在中转地一次性办理进出境通关手续,行李至目的站直接提取的“一票到底,行李直达”的高效、便捷通关服务。例如,一位自温州出发,在青岛中转仁川的旅客,不论是在温州出发、还是从仁川返程,办理登机牌手续时将会领取到国内和国际航段两张登机牌,并且托运行李将被直接运至最终目的地,对于其托运行李物品,海关将通过现代化的科技手段实施后台检查,仅对判图存疑行李物品实施开包查验,对没有问题的行李通过后台直接放行,从而使大多数旅客享受到“零打扰”、“零等待”的便捷通关,中转旅客不必再费劲费时地提取托运行李、重复办理乘机手续,中转行程将更加便利。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于俞)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机场 通程航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