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重启中国第一口矿泉水井 崂矿向全国进军

2016-09-30 07:3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在成立111周年之际,于昨日重启中国第一口矿泉水井——“刺猬井”,并宣布向全国扩张,进军山东沂蒙山、东北大兴安岭、西藏和贵州等地区,打造全省储量最大的矿泉水基地;同时,联合多家权威机构、各界知名人士,发出了主题为《关注健康饮水 倡导品质生活》的倡议书。记者 薛飞

  崂矿重启中国第一口矿泉水井

  昨日上午,崂山矿泉水开展“寻踪溯源,发现崂山矿泉水——‘刺猬井’揭牌仪式”,自1905年发现这第一口井起,崂山矿泉水便开启了它富有传奇色彩的百年历程,并开创了我国饮料行业中的多个“第一”。

  从1930年德国化学博士罗德维接任厂长发现“刺猬井”的高水质,到1953年崂山矿泉水研发并生产出中国第一瓶碳酸饮料——崂山可乐;从1962年第一瓶崂山白花蛇草水诞生,再到国家相关部门根据对崂山矿泉水的检测制订出中国矿泉水的国家标准。历经了百年历史的崂山矿泉水如今重启“刺猬井”,是为了“打造未来‘新崂矿’,根植青岛,覆盖全省,拓展全国,走向世界”。

  打造全省现代化矿泉水基地

  现场,崂山矿泉水公司与合作伙伴签订了13项重要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包括配合崂山风管委做好水源地保护性建设,在沂蒙山和大兴安岭等地拟投资10亿元。 “崂山矿泉水的水源稀有,一直以来产量有限,而沂南地区和大兴安岭水资源丰富。”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加国介绍,公司投资3亿元启动了红色圣地沂蒙山项目,建成后,该基地将成为山东省内水源最深、储量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矿泉水基地。

  此外,该公司还与贵州安顺、枣庄山亭、潍坊寿光等签订了水源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并与西藏5100公司开展水源合作项目,开启产业援藏、行业内强强联合的跨界合作模式;为了品牌更长效的发展,崂山矿泉水与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和哈尔滨铁路局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依托大兴安岭的生态优势开发生态矿泉水。

  拓宽产品线将有更多新品上市

  据介绍,这些年来,崂山矿泉水投入重金优化生产流程及服务配送体系,通过企业信息化改革实现智能化、专业化管理,打造“最后一公里”生活服务平台。在“最后一公里”的产品配送方面,公司拟批量引进北汽电动专用配送车,以减少对大气的污染。

  “未来将有更多的新品上市。 ”李加国介绍,随着水源的整合,崂山矿泉水相应拓宽了产品线,柔装水、苏打水、风味水、近水饮料等相继问世,并着手开发菊芋饮料、红参功能饮料、酵素饮料、柠檬多酚饮料等热点产品。同时,崂山矿泉水公司聘请世锦赛冠军于颂为“崂山矿泉水公益大使”。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矿泉水井 崂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