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孕妇生产母婴离世 贝贝仁和妇产医院未回应

2016-09-30 11: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高龄产妇就诊的贝贝仁和妇产医院。



  文/半岛记者 鲍福玉 刘玉凡

  图/半岛记者 张伟

  9月29日凌晨,一名临产的高龄产妇被紧急送往市第八人民医院,虽然经过抢救,但最终还是母婴俱亡,人间惨剧让家人悲痛不已。据了解,产妇曾在青岛贝贝仁和妇产医院待产。29日,涉事的妇产医院未就此事做出回应,青岛市卫计委将介入调查此事,母婴身亡确切原因仍在调查中。

  ■反映

  孕妇生产时不幸身亡


  “孩子和产妇都没保住,太痛心了!”29日早上7时许,一位知情人士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谈及这起悲剧,这位知情人士一直在叹气。当天凌晨4时许,八医急诊室前传来120救护车的警报声,一位高龄产妇被推进抢救室,“产妇有个12岁的孩子,今年怀了二胎,之前她曾到李沧区一家个体医院怀孕建档。”

  据其介绍,由于到了预产期,孕妇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位于振华路上的贝贝仁和妇产医院留院观察。后来生产并不顺利,9月29日凌晨4点,产妇被送到八医抢救。医院各个科室的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全力抢救,不过产妇最终还是不幸身亡,“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调查,太惨了!” 

  ■调查

  涉事医院未回应此事


  29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八医,在医院找到了孕妇的相关信息。太平间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孕妇不幸离世后,被送到太平间,对于这起悲剧,他们也很痛心。记者了解到,离世的孕妇今年39岁。工作人员表示,孕妇的家人正在为其料理后事,记者试图与孕妇的家属联系,不过未得到回应。

  下午1时30分,记者来到青岛贝贝仁和妇产医院采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发生这样的事,他们也很痛心,相关负责人参与了病号抢救,但目前“院长不在”,无法就此事做出答复。记者随后留下了联系方式,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将答复此事。不过,截至记者发稿,记者未收到涉事医院的答复。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青岛贝贝仁和妇产医院为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为栾某,2015年9月11日,医院名称由青岛协和妇产医院变更为青岛贝贝仁和妇产医院。

  ■进展

  市卫计委将介入调查


  采访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孕妇死因可能与羊水栓塞有关。随后记者就此事向青岛贝贝仁和妇产医院的工作人员求证,工作人员称需要相关负责人答复此事。

  记者了解到,目前孕妇的死因仍在调查中。山东海康律师事务所的杨涛律师表示,孕妇死因需要权威的医疗鉴定机构,确定涉事医院在产妇的治疗过程中,是否具有医疗过错。如果存在,涉事医院将根据过错程度来承担责任。

  29日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至市卫计委,工作人员详细记录情况后表示,他们将介入调查此事。

  ■提醒 高龄产妇增多 切记规范产检

  全面二孩”放开后,曾有不少人担心政策来得太晚,很多夫妻已过了最佳生育年龄,此时怀孕恐风险较大,而近日国家卫计委统计的一组数据似说明,这些担忧并非多余:自“全面二孩”政策落地以来,今年上半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为0.0183%,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6%。

  据市卫计委统计,青岛全市约有100万个已经生育过一个孩子的已婚育龄妇女,符合全面二孩政策,占全市已婚育龄妇女的67.6%。全国妇幼卫生监测数据提示,上半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为每十万人死亡18.3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0.6%,专家分析,无法确切证实孕产妇死亡率上升与“全面二孩”政策实施有关,但高龄产妇居多可能与孕产妇死亡率增加有关。

  “放开二胎,生孩子的比较多,毕竟不是小年轻了,在接诊的危重症孕产妇中,高龄、瘢痕妊娠是高危的两大主要因素。上一次有个产妇上了重症监护室,换了三遍血才抢救过来。”岛城一所三甲医院的医生介绍,“现在医疗条件改善,孕妇一定要到医院建档,做规范产检,防止意外发生。”

  医生还介绍,因为高龄、二孩所带来的风险增大,除了规范产检,高龄孕产妇要定时做产检,尤其是35岁以上高龄产妇,怀孕后应及时到医院确诊,尽量选择助产资质好、综合救治能力强的医院产检和生产,一旦遇到问题,可以得到更及时有效的处理。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王女士到本报领取线索费8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孕妇 离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