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六旬摊贩一天疑遭两次殴打 城管:我们没打人

2016-09-30 13:40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济南市民马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前几天她的父亲在济南市历城区摆摊卖红薯时,只因回头多看了一眼城管,就被对方没收了车子,后来去执法中队要车时更是遭到掐脖和扇耳光,导致脑震荡和胳膊挫伤而住院。王舍人街道办城管执法中队则称,执法人员并没有殴打摊贩,摊贩的伤是双方拉扯中造成的。

  29日下午,记者在市立三院神经外科病房见到了马女士的父亲马先生,此时的他已经住院两天了,左胳膊上的伤口已经结痂。据马先生回忆,26日上午10点多,他像往常一样在万象新天四区门口摆摊卖红薯,因看到有城管执法人员出现,他就赶紧收了遮阳伞准备收摊。离开的时候他出于好奇回头看了一眼,没想到就因为这一看,执法人员便冲上来把他拉下车。

  “他们把我的三轮车扣了,没收了手机和钱包,还打了我左胳膊肘两下。”马先生说,他和城管执法人员在拉扯中,左手臂处被划了一道伤口。随后,执法人员将三轮车开走,并让他第二天到执法中队去取车。

  马先生随后跟着对方到了一处大院,见到了扣他车的几名执法人员。其中一名小伙子告诉他,想要车就跟他到二楼办公室去处理。刚到二楼走廊,小伙子就质问马先生当时为什么瞪他。“我看看你怎么了,看人又不犯法。”听到马先生的回答小伙子恼羞成怒,开始殴打他。“他让两个城管夹住我,把我摁倒在地上,一只手掐着我的脖子梗,另一只手扇我耳光,还用拳头打。”

  29日下午,记者来到王舍人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但中队长不在,一名值班的工作人员称,她已向当事的执法人员做了了解,执法人员说根本没有打人,更不存在暴力执法。至于马先生手臂上的淤青和伤口,伤口是马先生自己不小心被三轮车划了,而淤青则是因马先生阻拦执法人员将车放进仓库,双方在拉扯中造成的。但当记者要求对方出示拍摄的执法记录时,工作人员称事发时执法人员没有带执法记录仪。走廊上虽然有监控摄像头,但已经坏了很久,因此也无法还原现场。

  王舍人街道办事处的一名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此事非常重视,目前派出所已经介入,他们也会调查处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