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路街道全力迎接第三季度文明城市测评工作

2016-09-30 14: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对小广告进行清理。



  文/图 半岛记者 刘欣

  通讯员 杜晓旭

  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代表着每一个居民的文明形象。9月20日,记者从兴隆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第三季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启动以来,兴隆路街道以创建优良的政务环境、生活环境、人文环境为着力点,在全面对标、整体推进的基础上,把握重点、攻坚克难,街道上下全力以赴迎接检查。

  在本次创建工作中,街道把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和要求作为一种常态,贯穿到环境整治中去,强化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推动辖区环境全面达标。针对辖区老工业区、老旧楼院密集特点,街道建立“1+3+N”网格化管理模式,划分出60个城市管理网格,压实责任,理顺机制,将城市管理职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真正实现管理责任划分在网格,问题发现、解决在网格。

  第三季度以来,街道累计清理楼院200余个,卫生死角400余处,清理各类杂物百余车,清理游商浮贩800余处,暂扣广告牌300余块,清理小广告万余张,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在社会治理方面,划分社区治理网格105个,实现了“划上格、设上岗、管上事、联上网”,街道对8个社区“一员一警两队”人员进行了全方位、高质量的培训,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任务,提升了综合服务水平。搭建居民信息“互联网+”平台,依托“兴隆万家”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提供政务动态、政策咨询、服务流程、社区新闻等多项便民服务,形成四网合一共通互动的多维网络,实现为民服务高效化。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坚持述、考、评制度,提高了行政效能,改善了服务质量。

  为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街道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进来。目前注册登记志愿者6846名,通过打造“爱心帮扶协会”、“胜君便民服务”、“民情诊所”等志愿者品牌,成立保洁护绿、扶弱帮困、便民利民等专业志愿者服务团队,实现了服务内容与群众需求的有效对接。街道打造40支群众性文化队伍,投入30余万元配备文化设施,开展“文化菜单”社区巡演活动,实现群众文化活动常态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