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消防大队"四项措施"推进国庆节消防安保工作

2016-09-30 18: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日照消息  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开发区消防大队认真做好节前各项准备工作,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以“四项措施”强力推进国庆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一是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节日前夕,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采取临时抽查、错时检查等方式对辖区单位、场所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切实做到逐一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同时,积极协调指导派出所加强对居民小区、“九小场所”的监督检查,依法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加强部队教育管理,确保高度稳定。广泛开展节前教育,严格落实条令条例和“五条禁令”、“五个严禁”等规定,突出抓好人、车、酒等重点环节的管控,防止失控漏管。

  三是做好车辆器材维护保养,提升灭火救援能力。对所有车辆、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进行全面的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车辆器材装备油、水、电、气充足,处于最佳战备状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

  四是强化消防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各种媒体作用,集中开展针对性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防火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