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青岛将有43楼盘入市 西海岸最多李沧次之

2016-10-02 10: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于红靓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日讯 “金九银十”是楼市传统的旺季。进入“银十”,开发商也相当看重,预计本月岛城将有43个楼盘加推或开盘,入市数量出现了罕见的“银十”火过“金九”。

  统计显示,10月青岛预计有43个楼盘入市,其中17个楼盘新入市。从分区情况来看,西海岸最热、李沧次之,分别有11个和10个新楼盘上市。

  市北区10月上市加推的楼盘有6个,纯新盘和加推盘各有3个。3个纯新盘均位于原四方片区,分别是龙湖春江郦城、海山慧谷、水清新街。市北区三个加推盘,分别为中海寰宇天下、万科未来城和中泰信上景。

  李沧区也是主城区新盘供应量的“大户”,10月有10个新楼盘项目上市或加推,其中有一半位于东李。具体来看,纯新盘有河岸首府和悦湖山两个项目。加推新房源的楼盘中,位于东李的有万科如园、北京城建龙樾湾、博悦兰庭和新城香溢紫郡四个项目。加推楼盘还有保利中央公园、青岛印象湾、伟东幸福之城电梯洋房、恒大时代城三期。

  西海岸本月11个入市楼盘项目中,纯新盘有6个,加推盘有5个。这些项目中有6个位于原胶南。分别是康大御金湾、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山川融园、中铁国际博览城、我家阳光1号和隆海碧海云天。

  城阳区有9个楼盘项目入市。纯新盘有鑫江桂花园和天一仁和天境,加推房源有千禧国际村二期、万科金域华府和万科玫瑰里。城阳还有4个位于红岛的新盘将于10月加推新房源,分别为中欧国际城湾语墅、招商海德公学、鲁商蓝岸新城、世家御园。

  市南区10月没有新楼盘上市加推。崂山区则有三个新盘要上市,北大资源广场和青岛印象畔为首次开盘,海尔海逸公馆为加推。近郊项目中,10月上市加推的有即墨新盘嶺海香澜郡瑜院、鲁信和壁花园;平度新盘海尔地产首府;莱西新盘翡翠城等。

  观察 去库存显著,岛城楼市量降价升

  据青岛市统计局数据显示:青岛市半年多的“去库存”稳步推进。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影响促进下,房地产开发市场稳中向好,商品房销售快速增长。1~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866.7万平方米,增长19.4%。商品房销售额780.4亿元,增长25.2%。商品房销售持续回暖有力地支撑了本市商品房库存的消化,商品房库存量连续6个月减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数据亦显示了去库存的成果,1~8月份,岛城共向15994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54.87亿元,贷款发放金额同比增长11.17%,支持职工购房面积158.84万平方米,拉动全市职工住房消费总额117亿元。

  在去库存成效显著、楼市成交持续走高之后,从9月前三周成交数据来看,岛城楼市出现量降价升的现象,平安好房青岛运营总监张斌认为,供不应求是主要原因,主城区普遍成交大降,库存不足和涨价惜售加剧了供求矛盾。统计显示,9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样本平均价格918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32%。

  如此之下,整个楼市进入一个快节奏通道,有购房者无奈地表示,现在买房不能犹豫,一犹豫房子很可能就没了。有市民反映,房子卖得太快,有的热点片区无房可买,二手房中介被“逼”到小区门口问是否有房可卖。

  对于楼市后续表现,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房价过快上涨不利于市场平稳持续发展,在楼市热度不断传导的背景下,未来或将有更多城市加入政策收紧行列,政策力度也将不断强化。价格方面,部分热点城市仍存在一定的供不应求矛盾,而短期内供应增长有限,为房价调控带来压力,但在地方政府一系列收紧政策影响下,有望抑制部分投资投机需求,房价涨幅将逐步趋稳。

  ■相关链接 上月全国百城81个房价上涨

  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6年9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261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83%,涨幅较8月扩大0.66个百分点。

  从涨跌城市个数看,81个城市环比上涨,18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与8月持平。与8月相比,9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13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38个,较8月增加2个;9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减少11个,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6个,较8月增加4个。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16.64%,涨幅较8月扩大2.89个百分点。

  整体看来,在8月房价涨幅明显加快后,热点城市政策收紧力度加强,南京、杭州、郑州、昆山、济南、北京、天津等城市相继出台调控政策。需求端方面,通过限购、限贷等措施抑制投资投机需求;供应端方面,通过加大供应,限房价地价、严格预售监管等手段缓解供求矛盾。政策收紧预期影响下,购房者抓住政策出台前的窗口期,积极入市,将部分城市成交量推向小高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楼盘 西海岸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