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一男子见交警弃车而逃 因无证驾驶被拘留

2016-10-02 13: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尹彦鑫

  青西新区珠海街道的男子江某驾驶面包车遇到交警检查时,竟然驾车逃窜,慌不择路跑进了一处小区后弃车逃跑,被执勤交警截获,原来江某驾驶的面包车不仅私改形拆座拉货,而他自己还是无证驾驶。目前,江某因无证驾驶被黄岛警方行政拘留5天,这个假期只能在拘留所里待5天了。

  



  10月1日中午12点左右,正值车流辆的高峰期,黄岛公安分局交警一中队的民警正在珠山路与文化路路口指挥疏导交通,此时一辆白色面包车沿珠山路由南向北驶来,面包车车身破旧,执勤民警还透过车窗玻璃观察到车内装载着许多泡沫箱子,民警怀疑司机将面包车拆座改形拉货,随即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面包车司机开始减速佯装靠右路边停车,当民警即将靠近检查时,却突然向左猛打方向,沿文化路向西加速逃窜,执勤民警立即报话通知附近执勤人员协助拦截。

  当面包车司机发现前方有堵截的民警时,见自己无路可逃,迅速躲进了一处小区内,迅速从车上跳下来,准备弃车逃跑,却被赶来的民警抓获。“出示一下你的驾驶证、行驶证。”民警向该男子说道。男子面对民警出示证件的要求,一会儿说有驾驶证只是忘带了,一会儿又矢口否认该车是他开的。最后,当民警出示了执法记录仪后,男子终于低下了头承认了自己无证驾车的违法事实。原来,家住青西新区珠海街道的江某一直没有学习驾驶证,为方便贩卖海鲜,将自己的面包车拆除后排座椅来拉海鲜。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江某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处以1000元的罚款,并处5日以下行政拘留;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被处罚款500元。

  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包车拆座拉货现象比较突出,许多用面包车拉货的司机,前脚刚被处罚,后脚该怎么做还怎么做。然而,孰不知载客汽车与载货汽车是根据不同的使用用途而进行设计的,车辆各项参数与安全防范标准不一样,尤其是在载拉较重货物时,易造成车辆行驶过程中失衡发生侧翻。由于没有安全隔离设施,在加速或突然减速时会造成货物前冲或后移,易对车内人员造成伤害,从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