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理当严处问路无须厚责

2016-10-04 14: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贵峰

  10月2日上午,在沪蓉高速湖北保宜互通,一货车司机因“发现错过路口”,选择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并呼唤正在附近执勤的高速警察:“交警同志,问个路!”……随后,该司机被交警处以“记12分、罚款200元”处罚。(10月3日《楚天都市报》)

  对于这一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并同时向执勤交警问路,戏剧性地向警察“投案自首”的“笨司机”,网上充斥着许多“调侃嘲弄”。因为“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确实是一种不仅十分危险,而且显得十分愚蠢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另外,我们也要看到,司机迷路,向交警求助、“问路”,也是一种十分正常的行为。而且,“错过路口”的行为之所以会时常发生,除了相关司机自身的原因之外,也并非完全没有其他客观因素。如在湖北,2015年当地交管部门就曾宣布要“对高速公路指示牌进行整治”,“不少司机反映,部分高速公路标志标牌不规范,导致走错路”。这种背景下,如果上述司机的倒车行为,也有“标志标牌不规范”的因素,那么,该指责鄙夷的恐怕不应只是当事司机的智商。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速公路 逆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