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玉米减产 “不合格”化肥经销商终露面

2016-10-04 09:10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网潍坊10月3日讯 近日,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连续报道了潍坊高密市玉米减产,化肥不合格的问题。农户朋友四处维权受阻碍,最近,化肥经销商终于露面。

  然而面对每亩地赔偿100元的解决方案,农民们表示无法接受。潍坊高密市宗先生表示,“肥钱不要钱了,一亩地再给我们一百块钱,这个结果说实在是不满意。”

  节目播出后,经销商表示赔偿问题可再议。接到经销商的电话,宗先生赶忙找到其余五家玉米种植户一同商量生活帮。记者同玉米种植户们一起找到化肥经销商杨经理和裴经理。

  赔!化肥免费 每亩赔300元

  高密市新丰种子站裴经理表示:“这一季的化肥给他们免费使用,另外,再余外给种植户们赔偿三百元每亩地。”

  对此,宗先生表示这个结果他们比较满意

  经协调,双方自愿达成协议,一次性赔偿30400元。现场赔付现金。

  而对于这批不合格的复合肥从哪儿而来,史地丰复合肥高密经销商杨经理告诉记者,是一个业务员来推销的。高密市新丰种子站裴经理表示,以后进化肥需引起注意,不能轻随便相信一个业务员。

  经长时间努力,玉米种植户们维权成功。其实,无论是买还是卖,都要讲究一个诚信。出了问题不能回避。而接下来的事,就该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立案调查了。

   [编辑: 单小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