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博变"游乐园" 博物馆成三大名胜外游客最爱

2016-10-07 09:59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日,国庆假期进入尾声,济南各景区的客流纷纷回落,但山东博物馆的人气依旧十分旺,相比平常日,省博更受外地游客追捧。

  国庆节黄金周进入尾声,根据济南市旅游局的统计,6日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18.7万人次,和5日相比少了四成多。虽然游客总量在减少,但是泉水游的吸引力依旧,仅当日客流量就比去年同期多了8.72万人次。由于今秋水势好,济南泉水游遭遇游客大年,近日天天二十多万游客将天下第一泉景区变成了人海。  

  6日下午记者在济南市区各景区看到,相比上午的高客流,下午四点左右,景区的客流已经明显减少。预计7日景区内的客流将进一步减少,抓住假期的尾巴,在市内景区逛一下将很合适。

  十一长假除了景区火爆外,山东博物馆也是攒足了人气,6日上午九点,武女士带着孩子前往省博看到,在外面排队的人群已经有很长的队伍,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省博休闲度假。“孩子喜欢这里,在这里游玩又不受天气影响,想呆多久都行,挺适合节日休闲的。”武女士说。

  下午三点,任先生前往省博时发现,省博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辆,而且能有近三分之一的车辆都是外地车。“河南、河北、江苏的都不少。”记者从济南康辉旅行社了解到,“外地游客来济南除了逛逛市区三大名胜外,最喜欢去的都是省博。”康辉旅行社李导游说。

  山东博物馆最受孩子们喜欢的还是三楼“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这个展厅里面全是孩子,已变为一个综合性的儿童“游乐园”了。

  (记者 唐园园)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博物馆 名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