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观月夜"请你望月宫 今晚7时五四广场观月

2016-10-08 07:4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对于天文爱好者来说,每年都会有这么一天非常值得期待,这就是全球性的天文节日——国际观月夜。国际观月夜是一年一度的天文盛事,致力于鼓励人们仰望和关注我们最近的邻居——月亮。记者昨日从观象台获悉,10月8日是国际观月夜,今晚7时邀请市民一同前往五四广场观月。

  每年观月夜当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会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或者用肉眼或者使用灵敏的望远镜观察月球。从2009年首届国际观月夜开始,观象台每年都组织国际观月夜青岛地区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今晚,观象台将再次与市民相约五四广场,举办第八届观月夜活动,邀请大家共同赏月。

  据观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有望远镜的市民,可自带设备前往,届时会有专业老师现场指导使用,同时欢迎各大中小学校的学生、天文社团等共同参与,同庆国际观月夜。活动时间从今晚7时持续到8时30分,地点位于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前。本活动无需预约,专业老师还将向市民讲解月球相关知识。 (记者 于波)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