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大丰收却遭遇滞销 谁能帮帮城阳这位果农

2016-10-09 09: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孙桂东 报道

  今年葡萄大丰收,每亩地比去年多2000多斤,但是,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吃葡萄的人越来越少,家里还有近20吨葡萄没有卖掉。8日下午,城阳惜福镇宫家村村民宫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家中的葡萄遭遇滞销。

  



  宫先生说,他家种了300多亩葡萄,由于天气的因素,今年的收成特别好。去年,每亩地也就是4、5千斤,今年每亩地有6、7千斤,口感也很好。但是,销售方面却遇到了难题。

  据介绍,一般从7月下旬开始,葡萄就逐渐成熟。“我们也有采摘游,但很多还是要到马路边上去卖”,宫先生说,他们基本上以散卖为主,往年到了国庆节,基本上就卖完了,但是今年产量大,最近气温又偏低,吃葡萄的人少了,越来越卖不动。现在到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气温更加低,吃葡萄的人更少。宫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葡萄一斤6元左右,按照20吨(4万斤)来算的话,就是24万元,这对于果园是一个不小的数目。

  



  宫先生说,葡萄摘下来能保存一个星期左右,挂在树上还能坚持到霜降的时候,也就半个多月,要不然一年的辛苦就要白费了。有热心的市民愿意购买的话,可以到惜福镇宫家村村西的青岛宫家葡萄专业合作社购买,或者拨打宫先生的电话13953277089联系购买。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葡萄大丰收 滞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