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腔现代戏《红高粱》获得第九届泰山文艺奖

2016-10-10 08:24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网 10月8日讯 日前,记者从高密文广新局了解到,高密申报的茂腔现代戏《红高粱》荣获第九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戏剧类三等奖。

  据了解,大型茂腔现代戏《红高粱》是根据莫言小说改编而成,这部戏本着以茂腔原创为主的原则,大胆融合了京剧、越剧、话剧等多种剧种特色的重要内容场景,剧目由出嫁杀鬼、抗婚守身、高粱地野合、心心相印、罗汉救友、鬼扒人皮、民族觉醒、复仇烈火等七场组成。自2014年改编完成后,开始在各地巡回演出,仅2015年就演出10余场,获得了各方好评,先后捧回了第八届“泰山文艺奖”导演奖、入选山东省2015--2016年度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和第十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优秀剧目展演等殊荣。

  《红高粱》是近年来高密茂腔创排的大型现代茂腔戏,是对茂腔发展道路的一次重大探索与革新,也为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高密茂腔”的传承发展探索创新出了新的保护模式。

   [编辑: 单小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