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敬老情 崂山风景区走访慰问景区老寿星

2016-10-10 10:0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返岭社区89岁的林桂香老人,拉着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刘强副局长的手,唠起了家常。10月9日,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由局领导带队,对景区内35个社区的89位老寿星进行了走访慰问,将毛毯、花生油等慰问品送到了老寿星家中。

  据悉,为弘扬尊老爱老优良传统,宣传崂山景区环境宜居、老人健康长寿形象,推动景区社区融合发展,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对景区内35个社区德高望重、年龄最长的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根据各社区居民人口的不同,每个社区走访慰问的老寿星为2~4名不等,共计89人。本次走访慰问的老寿星平均年龄90.3岁,其中,100岁以上4人,90岁以上62人,分别占到被走访老人总数的4.5% 和69.7% 。4名百岁老人分别居住在蓝家庄、孙家、西麦窑和青山社区。许多老人虽然已经90岁以上高龄,依然身板硬朗、思维清晰、耳聪目明。走访过程中,老人们纷纷表示,崂山环境美,空气好,泉水甜,特别适合养老居住。他们说景区的发展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好,景区和社区永远一家亲。

  据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社区工作处人员介绍,重阳节走访慰问老寿星活动从2015年开始,已经成为崂山风景区管理局“景社一家人”系列主题活动的一项固定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崂山区委、区政府和景区管理局《关于推动景区与社区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的一项重要举措。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李敏 通讯员 战莉莉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重阳节 崂山 老寿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