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圆满完成犬类免疫进社区便民活动(图)

2016-10-12 16: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方便和满足辖区养犬户对犬类免疫的需求,避免携犬出行的不便,市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立足“便民、利民、为民”工作原则,认真履行区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职责,利用周末和国庆假期,联合市动物防疫机构开展了“犬类狂犬病免疫进社区便民活动”。

  根据居民密集程度,本次活动在全区共设置了20个犬类免疫临时接种点,实现了街道办事处全覆盖,累计提供犬类免疫注射3200余针次,现场发放狂犬病防治知识、被犬咬伤后伤口处理、宠物防疫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30000余份,接受居民现场咨询300余人次,积极倡导“文明养犬,依法防疫”的科学养犬观,进一步提高了养犬户主动开展犬类免疫的意识,方便和满足辖区养犬户对犬类防疫的需求,避免携犬出行的不便,受到市民普遍好评。

  今后,市北区将继续坚持进社区便民接种与定点接种相结合的犬类免疫服务模式,合理安排社区临时接种点和服务时间,实行犬类免疫便民服务全覆盖,确保辖区犬类免疫接种率,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