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金口镇,有个超级臭的“嘴”!

2016-10-15 23: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即墨市民张先生反映:

  即墨市金口镇胡家庄村,青牧原有机肥厂,前几年用鸡猪牛粪做有机肥,今年在巨大利益驱动下从污水处理厂大量购进污泥,每次刮风能的路西我们村里臭气熏天,附近搞温室大棚的甘苦不干言,多次向金口政府反应,都是推档,厂房外堆积大量污泥对土地和地下水源造成二次污染,请制止!不要在往这里拉污泥了太臭了!!

  半岛网回访:

  对于此问题,即墨市政府进行了落实,这个生产有机肥的公司叫青岛毅阗生物能源有限公司,2011年8月注册,主要是有机肥研发、生产、销售,环保工程,污泥处置等,目前主要生产绿化有机肥。即墨环保局于2015年1月4日批复同意该公司项目进行建设。该公司使用的原料有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重金属检测未超标准。2016年9月29日现场经查该公司院墙东侧有已处理的污泥存放,在公司西侧南北道路上有运输过程中洒落的部分污泥。环保局已责令该公司:一是将院墙东侧存放的已处理的污泥和在西侧南北道路上的部分污泥清理干净。二是要求该公司落实监管措施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生产,禁止在厂区外储存污泥(包括已处理的)。目前已处理的污泥和道路撒漏的污泥已经清理。环保局已介入调查对该公司厂区外地下水取样。

  半岛网建议:

  经济的发展,是为人服务的,而不是为个别商人服务的。如果只是为了钱,而不顾百姓的生存环境,生活质量,任由臭气熏天,伤害百姓的鼻子,百姓只能对政府越来越不信任!希望即墨环保认真考虑一下:这种企业真的该在即墨呆着么?

   [编辑: 张勇]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