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妊娠高血压致脑出血昏迷 孩子早产仅4斤重

2016-10-16 13:53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这些天来,27岁的韩荣圣度日如年,这边ICU病房里躺着昏迷未醒的妻子,那边新生儿科ICU病房保温箱里则躺着不足34周、只有2.19公斤的儿子。每天韩荣圣都在ICU病房外徘徊,泪水不时流下来,“老婆还年轻,孩子也需要妈妈。”

  妊娠高血压致脑出血

  2日下午,韩荣圣正在家里陪着怀孕八个多月的妻子袁洪雪休息,袁洪雪忽然有些不舒服,嘴巴有些歪,接着胳膊也不灵活了。韩荣圣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儿,妻子已经连话都说不清楚了。韩荣圣马上把妻子送到了山东省立医院急诊科。

  这时,袁洪雪的血压已经超过200,经过B超、CT等一系列紧急检查,袁洪雪被诊断为妊娠期高血压引起的脑出血。因为没有床位,袁洪雪被转到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区,第二天进行了手术,清除了脑部淤血。

  因为手术后持续发烧,心率也比较快,输尿管也有出血,在医生的建议下,4日,袁洪雪再次转至山东省立医院救治,体温已经升到了38.5℃,并且陷入昏迷。经过联合会诊,当天晚上,医生为袁洪雪做了紧急剖宫产手术。

  不足34周的儿子提前出生,体重只有2.19公斤,由于早产,同时还出现了肺炎、呼吸窘迫症等一系列异常,随即被送进了新生儿科ICU病房保温箱。

  手术结束后,袁洪雪也被送进内科ICU病房救治,至今仍未醒来。因为连续多日插管,袁洪雪肺部出现感染,只能切开气管吸痰。

  “老婆,你快点醒醒啊,孩子等着你呢。”每次见到浑身插满管子的妻子,韩荣圣都说不了几句话,总是一开口就哽住,忍不住落泪。韩荣圣想告诉妻子,自己和孩子都盼望她快点醒来。目前,袁洪雪的血压还不稳定,病情十分危急。

  产妇家庭非常困难

  袁洪雪家庭生活本就有些困难,而韩荣圣12岁时母亲就因病去世,14岁时父亲因为脑出血偏瘫,只能卧床。三年后,父亲撒手西去。家里一贫如洗。

  后来在一项扶贫政策下,韩荣圣读了技校,假期打工时认识了袁洪雪。两个人都没有稳定的工作,依靠到处打工维持生活。去年12月,在袁洪雪生日当天,两人到民政局领证结婚。

  很快,袁洪雪怀孕了,可是还没来得及高兴几个月,孕检时袁洪雪就发现患上了妊娠期高血压,每天都要服药控制。9月份,袁洪雪的血压又有所升高,药量开始加大。本以为血压已经稳定下来,没想到不久便发生了脑出血。

  短短不到半个月,妻子和儿子的医疗费就花去了十几万,这对于韩荣圣来说,几乎是天文数字。屋漏偏逢连阴雨,因为一时疏忽,袁洪雪错过了今年医保交费时间,后来便遗忘了这件事。因此,现在袁洪雪无法享受任何医保报销政策,只能全部自费。

  “家里的钱都花光了,能借的亲戚朋友也都借遍了。”韩荣圣说。袁洪雪平时爱打羽毛球,和她一起打球的球友们也都在帮忙积极筹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晓丽)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